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刘诗雯/曹臻4-1完胜韩强档 小将组合强势进八强

刘诗雯/曹臻挺进女双8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第五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小将组合刘诗雯/曹臻表现出色,以4-1(11-8、11-9、11-3、7-11、11-6)完胜韩国强档唐汭序/李恩姬,顺利闯进女双八强。

  90后小将刘诗雯曾与老将李楠参加过上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双比赛,特殊打法选手曹臻则与邱贻可配对拿到过两届世乒赛混双季军,两人开赛以来表现出色,前两轮分别以4-0横扫一对印度和一对捷克组合。1/8决赛迎战韩国强档唐汭序/李恩姬,前者是海外兵团名将,后者曾在萨格勒布女单爆冷淘汰了李佳薇,这对组合具备不俗的实力。

  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曹臻、刘诗雯抢攻各得一分,以7-5率先拉开比分。两位中国小将此后依靠凌厉的前三板进攻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10-6率先拿到局点。在浪费两个局点后,随着刘诗雯擦边球得手,中国组合以11-8先声夺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两位中国小将在第二局势头不减,依靠过硬的前三板技术取得3-0的出色开局。不过紧接着出现了过多的主动失误,韩国组合一度追至4平。刘诗雯/曹臻及时稳定了心态,打出一波连得4分的得分高潮,8-4领先。韩国组合加强了主动上手,尾局一度挽救了两个局点。但刘诗雯一板爆冲得分,还是使得中国组合以11-9再赢一局。

  第三局一上来,两位中国选手过硬的反手技术让对手难觅突破的空间,开局3-1领先。此后稳扎稳打,很快将优势扩大到7-2领先,最终以11-3再赢一局。唐汭序/李恩姬在第四局适应了中国组合的发球,开局3-1占得先机,此仇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唐汭序接发球直接挑打得分,韩国组合以11-7扳回一城。

    【赛后】曹臻/刘诗雯胜在准备充分 称对手没有想象中好

  刘诗雯、曹臻在第五局主动求变,改变了发球和接发球策略,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韩国组合虽然叫了一个暂停,但依旧无济于事,中国组合最终以11-6锁定胜利,总比分4-1完胜对手挺进女双八强,1/4决赛将迎战丁宁/郭焱与斯洛伐克组合巴拉佐娃/奥多洛娃之间的胜者。(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李恩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