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蔡猛评内战:刘诗雯胜在速度 李晓霞擅后发制人

[刘诗雯握拳凸显霸气]
刘诗雯握拳凸显霸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横滨世乒赛女单1/8决赛率先结束机场比赛,结果中国队的张怡宁,刘诗雯,李晓霞等均顺利晋级。尤其在两场内战中,刘诗雯4-0战胜郭焱,李晓霞4-1淘汰丁宁。正在横滨现场进行解说的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蔡猛,对此也及时做出了自己的点评。>>您如何看待这两场内战?

  对于张怡宁4-0战胜匈牙利老将托特,蔡猛认为这场球没有太多东西可说,“比赛没什么悬念,4-0获胜打得悬殊很大,托特毕竟36岁了,也是老将,各方面比张怡宁都要差一大截,所以轻松取胜。 ”

  下午随后进行的两场女双比赛,蔡猛个人到认为非常有看头。“两场比赛分别在1、2号球台进行,看台上的观众坐了大概有75%。和日本队员比赛不同,他们在场上也不喊了,只是静静的观看,更多的是一种欣赏。”

  最终,在比赛中,刘诗雯刘诗雯4-0战胜郭焱,李晓霞4-1淘汰丁宁。

  “刘诗雯和郭焱的比赛,刘诗雯在出手的速度上比郭焱要快,无论是正手还是反手,出手速度都更快。”蔡猛认为,刘诗雯取胜的关键在于进攻主动性比较强。

  “特别是在正手进攻,在没有很好机会的时候,她利用摩擦球,打到对方底线的旋转,这个球是取胜的一个重要因素。很多次在关键情况下,她都是利用这个球来解围的。”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李晓霞的表现可圈可点!
中国女乒太强大了!

  不过,蔡猛说郭焱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郭焱在5-11和6-11输了两局的情况下,其实第三局有个很好的机会,双方打成了10平,但她没能抓住,以11-13输掉,第四局,刘诗雯以11比4比较轻松就取得胜利。对郭焱来讲,如果说第三局她能扭转了败局,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而对于李晓霞和丁宁的比赛,蔡猛认为李晓霞胜在了对对手正手的压制上。

  她说,“其实这场球,也有两局打得比较紧张,一场是第三场的时候,李晓霞11-9取胜胜利,一场是第5局最后一局,李晓霞以12-10取胜胜利,都是差两分,这个时候丁宁没有把握住。而李晓霞在压丁宁正手空挡的时候占据了比较大的优势,始终是牵制丁宁的正手。另外,在破丁宁的下蹲砍式发球上,也做得比较好,这两个帮助李晓霞取得胜利。”

  和郭焱0-4脆败不同,丁宁在面对李晓霞的时候曾经在第二局中以11-5的较大比分扳回一局。蔡猛点评说,李晓霞第二局的失利主要是因为她自己的节奏没有掌握好。“当时丁宁强行侧身,出来的球忽快忽慢,不是很规律,这时候,李晓霞有些着急,从而出现了连续失误。”

  通过这场1/8比赛的较量,蔡猛认为李晓霞的球还是有些厚,另外,就是在相持能力,尤其是后发制人方面占据着很大的优势。由此,他在最后也总结说,“在高水平的对决中,不仅仅要能够主动进攻,在被动防守也要有相应的能力,可以得分,这才是取胜的关键。”(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蔡猛口述 曾珍整理)

  【战报】刘诗雯4-0横扫郭焱 90后小将赢德比晋级女单8强
  【赛后】刘诗雯:没想到内战如此轻松 胜郭焱靠战术坚决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 丁宁 | 郭焱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