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国乒男单包揽四强只差一点 马琳战朱世赫最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第50届横滨世乒赛将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5名晋级八强的国乒主力将朝着包揽四强的目标迈进。从对手的情况分析,我们的男单也的确很有希望像混双那样提前包揽前四,早早将冠军首入囊中。当然,其中的最关键战役,是赛会2号种子、奥运会冠军马琳与朱世赫之间的PK。>>您觉得男乒能包揽四强吗?

  王皓[中国]VS吉田海伟[日本]

  26岁的奥运冠军将在1/4决赛中,对阵27岁的吉田海伟。吉田海伟原名海伟,河北正定人氏,现世界排名37位,估计难以对世界一哥王皓构成实质性的威胁。

  两人曾在2007年的亚锦赛团体赛中遭遇过,当时王皓对吉田海伟的球路不是很熟悉,因以3-2险胜对手。吉田海伟1997年15岁的时候赴日,2006年改变国籍成为日本人,并改名吉田海伟。在水谷隼、松平健太等新人出来之前,吉田海伟一直是日本男乒的头两号人物,对于这样的对手王皓肯定会毫不留情地剿灭之。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视,包揽四强有一定难度!
又包揽,太没意思了吧,给人家留一两席吧!

  马龙[中国]VS梅兹[丹麦]

  今年28岁的梅兹是国乒的老朋友了,这次他作为欧洲选手的唯一代表进入男单八强,已经很不容易了。在这次比赛之前马龙与梅兹一共有三次交锋,马龙以3胜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

  梅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18位,2005年他在上海世乒赛上曾连续战胜中国队主力郝帅、王皓一战成名,并最终意外收获了一枚单打铜牌。而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还和队友合作获得奥运会男双铜牌。

  马龙2005年17岁的时候在中国公开赛上曾与梅兹遭遇,当时小将马龙以4-3胜出。2007年的瑞典公开赛,19岁的马龙以4-0完胜对手;2008年奥运会后的男乒世界杯小组赛首轮,马龙再次直落四局击败梅兹。只要马龙发挥正常,梅兹很难挡住马龙前进的步伐。

  王励勤[中国]VS陈玘[中国]

  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一直是陈玘难以逾越的一道坎。两人目前可查的国际比赛交战记录一共有13次,王励勤取得了13连胜。尽管陈玘在最近几年的国内乒超联赛中有过战胜王励勤的记录,但要真正超越王励勤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左撇子选手陈玘在20岁的时候就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但那之后他就落得个双打能力强于单打的说辞。2005年上海世乒赛,21岁的陈玘首次参加世乒赛男单比赛,当时他正是在1/4决赛中2-4不敌王励勤而被淘汰的。

  31岁的王励勤目标是争取第四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而25岁的陈玘正在当打之年,他急需摆脱单打能力弱的帽子,如能击败王励勤将为他在新的奥运周期竞争国乒主力位置起到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琳[中国]VS朱世赫[韩国]

  在过去的交战记录中,马琳与朱世赫一共有5次交锋,马琳2胜3负,2001年日本公开赛、2003年世锦赛和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朱世赫均以4-3取胜。不过去年年底的乒联总决赛,马琳在第一轮就以4-2击败过朱世赫,这场比赛可是在无机胶水时代,马琳取得的胜利。

  朱世赫是一位比较善于在大家不注意他的情况下,在重大国际赛事上出彩的。2003年巴黎世乒赛,朱世赫就杀进了男单决赛,只是最终没能战胜施拉格。在北京奥运会改成无机胶水之后,朱世赫的威胁明显增加,目前他已经成了除波尔之外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选手之一。奥运冠军马琳要想实现自己的大满贯梦,必须在1/4决赛中好好应对朱世赫。(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 吉田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