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朱芳雨力保“宏远皇朝”夺冠历史时刻首谢球迷

  谁是李春江最信任的球员?答案肯定是朱芳雨。多少次李春江的战术无法钳制对手尖刀球员的时候,他都是手指一指那名球员,然后就底气十足地喊出那句:“朱,防他!”

  谁是东莞球迷最喜欢的球员?答案还是朱芳雨。

多少次宏远队比分落后,都是朱芳雨的抢断、扣篮和3分球力挽狂澜。“下雨啦!!”“朱8,MVP!”如果那次你在宏远队的比赛中没有听到这样的高呼,那么肯定是朱芳雨没有上场比赛。

  还记得去年在杭州,打点滴打了一整天的朱芳雨在去赛场的大巴上无力地瘫坐在位置上,面如土色的他坐在那里一声不吭。上半场教练组没有让他上场,但是半场过后宏远队场面极为不利。朱芳雨临危受命,一上场就拿下了8个篮板球,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昨天朱芳雨又成为东莞体育馆的英雄。回到主场的宏远队竟然手冷得令人害怕,朱芳雨和王仕鹏过去十拿九稳的投篮,在比赛初段却怎么也无法投进。比赛仅仅过了3分钟,被打了个8:0的宏远队就被迫喊出了第一个暂停。可是之后宏远队还是无法控制局面,上一场第4节比赛被雪藏的胡安摇身一变,变成了在3分线上弹无虚发的神枪手。胡安视积臣的防守如无物,3分球一个接一个的投进。第一节比赛他一口气投进5个3分球,独得了19分。

  第二节李春江无奈将严重脚伤的杜锋派上场,可是依旧没有效果,膝伤让杜锋根本无法跟上对手的脚步。上场不到两分钟,杜锋就被换下场了,李春江手指一指胡安,还是那句老话:“朱,防他!”结果胡安立刻歇菜,第二节他只投进了一个3分。

  朱芳雨不但在第二节成功冻结了胡安,而且在上半场结束前更是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最后1分钟,朱芳雨连续命中两个3分球,宏远队完成了从落后19分到反超2分的大反击。这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朱芳雨和宏远经受住了考验。这时体育馆内又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朱8,MVP!!!”

  比赛最后时刻,看着运着球、带着对手游花园的朱芳雨,李春江终于露出了胜利的笑容。在颁奖盛典上,朱芳雨和10年老臣积臣代表宏远队6年第五次举起了冠军鼎。“首先,在这历史时刻,要感谢在座的你们在这里和我们一起见证历史。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功。”朱芳雨言毕,场馆里再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下赛季?帕克还在考虑

  今年是CBA的外援大年,太多强人外援来到中国,宏远队昨晚第5次举起总冠军的奖杯,帕克就是功臣之一。

  场均16.8分、4.7个篮板球、5次助攻和3.9次抢断,帕克绝对是本赛季CBA中表现最出色的控球后卫。而且由于新疆队有艾伦这名超级出色的控球后卫,帕克对于宏远队的作用就更加凸显了。艾伦本赛季场均得分是21.9分,可是总决赛面对帕克,他的场均得分只有15.3分。

  对于宏远队本赛季成功引进帕克,外界的评价非常高,都说宏远队料敌先机,早早就为新疆队找来了一克星。其实宏远队当时引进帕克实在是形势所逼,可他们当时也没有料到引进帕克这步棋对后面的比赛来得如此重要。

  总决赛的系列赛,帕克是顶着严重的腰背伤病坚持比赛的。但尽管如此,谈起过去的一个赛季时,帕克却表示自己打得相当放松。帕克说:“其实CBA联赛也是很不错的联赛,但对我来说确实不难打。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我有一群很棒的队友,所以我不需要像威尔斯、罗怀特那样,每场球都要得40分甚至50分。我只需要做好传球和防守,然后得一些分,就可以帮助球队获胜了。”帕克还透露,威尔斯和怀特都很羡慕他能效力宏远这样的强队。

  帕克虽然在赛季中段才加盟宏远队,但是他已经赢得了宏远球迷的爱戴,可是对于下赛季还会不会回来,帕克表示还没有具体的打算。“如果NBA有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回去。如果没有,我还没有想过自己要去哪儿打球,”帕克表示很珍惜在中国的这些时光,对他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也许我还会回来,但要看薪水合不合适。而且如果无缘NBA的话,我更想到其他的地方去看看,那里的篮球到底是什么样的。”帕克说。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董瀚麟:希望能尽快回家

  宏远队能够长盛不衰,新人辈出是个重要的原因,最佳新人殊荣的获得似乎是一种传承,从之前的杜锋到后来的易建联,再到现在的董瀚麟,三人都在征战CBA的第一个赛季获得了最佳新人的称号。而董瀚麟更是在CBA全明星安踏星锐赛中荣获MVP。

  谈起过去的一个赛季,董瀚麟说许多比赛都让他记忆犹新。在主场不敌新世纪队,客场在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击败八一队,作客青岛不敌升班马,当然还有在福建的单节得一分,这一系列的历练让他自感成熟了许多。“这一年长大不少,各方面都收获了不少。刚上来一队时许多方面都要学习,现在已经融入到了队里,算是适应了球队。”

  在常规赛中,董瀚麟闪光点不少。客战新世纪,董瀚麟得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分23分。在云南,董瀚麟单场拿下了14个篮板球。不过董瀚麟最喜欢去的客场是北京:“最喜欢的还是北京,朋友比较多,一起上中学的同学也比较多。”而且董瀚麟表示在北京他从来都不用为球票而操心,他的这些哥们都有能耐自己找到票。

  刚进八一队马上就获得了总冠军,董瀚麟非常的幸运。被问起他将如何奖励自己,他笑言球队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本身就是很好的奖励。不过最后他还是吐露了心声:“如果说是实实在在的奖励,那就是希望尽快能够回家。想家了,不过董瀚麟表示现在无意在东莞买房,接家人过来住。“老人家太大年纪了,不适应,还是我回去吧。”董瀚麟说,平时他这份乡愁藏在了心里,只是现在联赛快结束了,思乡之情越发难以按奈。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记者手记

  告诉你不知道的客场之旅

  其实新疆很热情

  新疆队的主场红山体育馆设立在乌鲁木齐市,是宏远队CBA赛季里最长的客场征程。宏远队的队员从东莞出发,要先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到广州新白云机场,然后搭乘5个小时的飞机飞抵新疆,最后还要乘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汽车才能到达入住的酒店。

  在这趟漫长的征程当中,最苦的无疑是飞机上的5个小时。大部分球员都用睡眠来打发这5个小时,不过也有例外。外援积臣通常会将他的PSP游戏机打到没电为止,陈大伟能够在这期间吃上两顿飞机餐,而周鹏则敬业地拿出了手提电脑观看前面比赛的录像。

  “内外不一”的新疆

  新疆队的红山体育馆是魔鬼主场,宏远队球员在那里吃了不少苦头。在那个地方,即便是杜锋这样来自新疆的球员,也难得听到喝彩声。更别说苏伟了,他上场时现场球迷的谩骂声,真能让人有地动山摇、身处炼狱的感觉。

  可是只要你走出体育馆,新疆就是一个令人留恋的地方。4、5月的新疆,清晨6点就天亮了,到晚上9点太阳才下山。去新疆之前,网上曾有流言说新疆要在主场整宏远队,其实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新疆队的接待人员早早就候在了机场,入住酒店的工作人员更是热情。晚上9点宏远队一步入酒店,酒店方面马上就播出了欢快的民族歌曲迎接球队。房间每天都会送上一个果盘,为了让队员吃好,酒店餐厅都是加班加点地工作。由于球队吃饭的时间经常变,餐厅每次都是把已经休班的师傅叫回来为球员现烤羊肉串的。在场外,宏远队的球员可以找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球员食量惊人

  每次到新疆,只要时间允许,宏远队上下一般都会到三桥一家烤肉店吃羊肉串。而几乎每次宏远队球员都会像饿狼一样将这家店的肉消灭殆尽。有一次一群随队记者在发完稿后也到了这家店宵夜,结果就被告知肉已经被刚刚离开的队员吃完了。后来有人经过调查得知,宏远队的球员曾经创造过一顿吃下300串烤羊肉串和80串烤羊腰的“丰功伟绩”。经过换算,得出的结论是宏远队员的“战斗力”大约是常人的5倍左右。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 胡安 | 李春江 | 杜锋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