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张继科/木子不敌队友获亚军 中国混双新人夺冠

  尽管混双比赛前,张继科表示要力拼金牌,但是苦战六局后他还是以2:4输掉了比赛。“没什么觉得太遗憾的,比赛总会有输有赢,都是中国队员,谁拿了冠军都无所谓了。”张继科赛后平静地对记者说。今日,他将搭档郝帅为男双冠军继续战斗。

  “张继科很男人”

  “张继科很男人!”木子赛后给搭档张继科这样的评价。的确,这次来到横滨参加世乒赛是木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大型赛事,赛前木子表示自己没有目标,就是感受比赛气氛来了,可是没想到,她跟在张继科身后将比赛气氛一路感受到了决赛。

  与面对镜头泣不成声的李平、曹臻以及搭档木子相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一直都面带着微笑,就像是一位历经了很多大场面的老队员一样。赛后,木子已经哭红了双眼,张继科悄悄走到她身边拍拍肩膀说,“没事没事,这不打得挺好嘛!”沉稳、果敢,在横滨世乒赛的赛场上,张继科表现出了男人该有的品质。“张继科就是明星,”评论起自己的搭档,木子这样说。

  拿到奖牌依旧淡定

  上届世乒赛,张继科还是19岁的毛头小子,与姚彦搭档在混双第2轮被德国组合淘汰,匆匆结束了萨格勒布之旅。如今,再次踏上世乒赛征途的张继科在混双拼进了决赛。

  站在亚军的位置上,回望过去的两年,张继科觉得这次世乒赛要比上次在赛前准备上充分许多,“上届世乒赛,我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在心态和思想上都没有调整好,那时候也没有经验,在比赛中出现了问题,也没有及时与姚彦沟通。虽然在来横滨之前我才知道跟木子搭档,但是我吸取了上届世乒赛的经验与教训,在赛前抓紧时间与木子沟通,这就算是我与两年前的最大不同吧。”

  就像木子说的那样,张继科很男人,是男人就会勇担责任。尽管张继科已经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但是他还是把失掉冠军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颁奖时,国际乒联的官员将一枚宝贵的银牌挂在了张继科的脖子上,接受奖牌后的他眼神依旧从容、淡定,两年后,张继科用蛰伏后的冲劲,完成了自我救赎,在曾经跌倒的地方站了起来。

  特派记者 李潇元 发自横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