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冤家再聚首 马琳:和王励勤做对手十几年

  竞技体育舞台上,有些人彼此之间是“天敌”。他们的巅峰期在同一个时代,总是联袂上演经典战役。因为是不相上下的对手,彼此交手,就像照一面特殊的镜子,所有的优缺点,一览无余。

  王励勤VS马琳,李晓霞VS郭跃,横滨世乒赛男女单打两场半决赛复制了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女单打决赛。

应了那句老话:不是冤家不聚头。

  两个男人争口气

  “老王马”都是壮士暮年雄心不已。这座男单冠军圣·勃莱德杯,意义非凡。两次在世乒赛决赛成功翻盘的王励勤,梦想着四冠王和三连冠的复制奖杯;北京奥运会揽金的马琳,距离大满贯仅有两步之遥。

  这样的对决,几乎浓缩一代名将的十年精华,两届世乒赛男单决赛和北京奥运会半决赛的狭路相逢,让王马之争永无定论。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王励勤和马琳的争斗贯穿了他俩运动生涯的始终,从他们十几岁开始,我们就看着他俩你争我赶。打到今天都非常不容易,他们都在续写奇迹,谁都想成为真正的常青树。两人的竞争谁也不知道还能持续多长,也许很长时间,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了。”

  早在马琳与朱世赫交手一刻,王励勤已向马琳发起挑战:“从心态上来说,还是想跟中国人打好一些。我跟马琳相互之间打了很多次了,技战术都深刻地印在脑子里了,不需要再看什么录像,调整好心态最重要。”

  马琳以一句“闭着眼睛都知道谁的缺点在哪儿,优点在哪儿”说出两人的熟悉程度,“跟王励勤已经是十几年的对手了,从小到大一直也是非常了解的,比赛也是互有胜负,看不看录像、准不准备都没有用的,所以没必要研究太细,太细的话倒容易给自己增加压力和包袱。还是看临场发挥,包括比赛的技战术运用和调节。”

  两个丫头争出头

  女单2号种子郭跃与3号种子李晓霞成功会师下半区半决赛。萨格勒布女单“青春对决”,郭跃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4比3险胜李晓霞,也藉此抢占了北京奥运会人选之争中的先机。两位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又将奉献一场速度与力量的PK战,更是一场未来的中国女乒领军人物之争。

  从萨格勒布到横滨,两年间,郭跃和李晓霞都经历了起起落落。但两人之间的争斗,从未停止。国际乒联的巡回赛交手记录显示,萨格勒布一败之后,李晓霞与郭跃7次交手6胜1负,保持着非常高的胜率。

  率先晋级半决赛的李晓霞回答如何走出无机低谷时说:“不管我状态如何,但没有谁敢说能稳赢我吧。我已经从不相信自己的那种低谷中走出来,现在特别想去证明自己。”

  相比之下,郭跃以哀兵之势出战,轻描淡写:“一场场打吧,放平心态。”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也认为打下风球的郭跃心态更平稳:“两个人水平差不多,上一届的冠亚军。从上一届打完以后,郭跃输多胜少,但这样可能反而对她心态好一点。下风球,以拼的姿态来打,还是有机会的。”特派记者 俞剑(本报横滨今日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郭跃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