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杨影称王励勤压抑太久终爆发 马琳打法不占优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展开激战,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对决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上演巅峰对决,结果王励勤苦战七局以4-3险胜对手。乒乓球前世界冠军杨影就本场比赛也进行了简单的点评。>>祝贺王励勤!

  马琳是直板反胶打法,这种打法对体能的消耗非常大,因此要注意控制比赛节奏,有的时候要拖一下。杨影认为马琳第一局有些挑高球处理的有点犹豫,加上与王励勤相比打法上不占优势,因此这也导致了他开局不利。

  王励勤和马琳今天均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两人由于打法各异,因此掀起的对攻战更加好看。无论是第二局王励勤挽救四个局点还是马琳在第三局连续利用小球得分,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马琳已经尽力,虽败犹荣!
这场比赛太精彩了!

  双方在决胜局打了很多高质量的回合球,将横滨的舞台变成了一次表演赛,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杨影介绍说无机胶水对马琳的影响还是有的,而王励勤对新规则的适应更快,因此在两位老将的对决中占据了上风。杨影用了“王励勤爆发,压抑的太久终于出了一口气”来形容王励勤在决胜局中的出色表现。

  马琳和王励勤是中国男乒的“二老”,对于王励勤来讲,如果这次夺冠他将四度笑傲世乒赛男单赛场,而对于马琳来讲如果本次夺冠将成就大满贯伟业。虽然两人都带了很多压力参加比赛,但是正如杨影所言,对于两位老将来讲这场比赛并没有真正的失败者,两个人的演出都足够精彩,马琳输球除了是队内直板打横板不具优势外,也与王励勤巅峰期的表现有关。

    【战报】王励勤4-3险胜马琳闯进决赛 重演07世乒赛传奇

  老将是国乒的宝贵财富,从今天两人的状态来看,让他们在坚持几年是没有问题的,无机时代对于两人来讲不应该是职业生涯的终点,而应该是一个新的起点。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