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足协任命高洪波挂帅国足 沿用亚泰模式土洋结合

  按照中国足协各级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工作程序,经过报名和公开竞聘,在专家组讨论提出候选人名单、征求新闻观察组成员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国足协主席会议研究并按照规定程序批准,确定了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主教练人选。

昨天,中国足协终于将这份名单公之于众,具体名单为:男子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男子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男子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男子国少队主教练:张宁。

  据悉,近期中国足协将与各级国家队主教练进行工作会商,确定队伍组建的各项事宜,并将于下周适当时间召开4支球队主教练和新闻媒体的见面会,通报相关情况。

  上任一把火

  高洪波上任首战劲敌德国

  高洪波接过中国国家队帅印,任期内最重要任务无疑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当然在此之前2011年亚洲杯也将是对高洪波的阶段性测验,正如足协某官员所言:“亚洲杯预选赛必须出线,否则国家队还有什么搞头!”在吸取了上届国家队兵败20强赛的经验教训后,高洪波这次获得了长达5年的任教时间,不过高洪波要想走完这段旅程,必须要迈过几道坎不可。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高洪波同样也不例外。对于高洪波来说,目前最为紧迫的比赛任务要算是5月末到6月初在上海进行的三场友谊比赛,其对手分别是德国、伊朗、沙特。在国字号尚在竞聘过程中,国家队就已经敲定了这3场热身赛。5月29日,高家军将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应战由勒夫率领的德国队,这算是2005年10月中国访德的一个回访,当时朱广沪带队0比1输给了对手,但那场比赛国足的表现令国人至今难忘。此役作为高洪波的“亮相之作”,要做的就是展示良好形象。随后的两场比赛,对手都是来自亚洲,都是中国足球未来世界杯之旅的拦路虎,其比赛结果如何,将直接影响到高洪波的声誉。11月中旬,国足将投入到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的竞争之中,由于殷铁生带队在客场2比3负于叙利亚,使得两轮过后中国队暂居次席。因此高洪波最基本的任务是先拿到亚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然后再力争在卡塔尔亚洲杯上拿到好成绩。

  沿用亚泰模式

  国足将由土帅+洋顾问领军

  国足马拉松式选帅结束,高洪波当选国足主帅,其打动专家的地方是“明确提出找个老外当助手,改变过去一直由中国人当老外助手的方式”,其实,高洪波的这种执教理念是他当年能够在长春亚泰获得成功的重要杀手锏之一。当时,高洪波就任亚泰主帅之后,荷兰人阿里·肖随后便入主了亚泰教练组。

  在高洪波的心目当中,他的外籍助手荷兰人阿里·肖作用相当重要。用高洪波自己的话来说:“可能比阿里·肖水平高的有很多,但能合作得这么愉快的,却未必有多少。”目前,阿里·肖在非洲担任一支国家队的主教练,回来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目前足协已经有了外籍技术顾问——德国人克里特。他已经在中国工作了两年多,之前一直是负责教练员培训。为了更进一步发挥他的作用,在外籍助教无法落实的情况下,足协很可能暂时让他去帮助高洪波。

  亚泰祝福

  杜震宇:恭喜高指导成为国足主帅

  高洪波的个人执教生涯中,在长春亚泰执教的一年多时间里无疑是最为成功的。在长春亚泰执教期间,高洪波曾经说过,亚泰的几名国脚的作用相当于半支球队,他们的作用相当关键。但是,高洪波在亚泰的执教后期,也曾经出现过将帅失和的事情。昨天,在得知了高洪波正式就任国足主帅后,亚泰队当家球星杜震宇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福高指导,希望他可以带领国家队打出好成绩。让我们这一批球员圆梦。”

  杜震宇告诉记者,关于他本人与高洪波之间的话题一直是外界非常关心的。“高指导在长春亚泰执教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合作得其实还是不错的。后期高指导的离开,实际上也是一种理念上的差异。我想,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沉淀,我们如果有机会再合作,会更加的默契。”随后,杜震宇更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个人是非常希望可以为国效力的。如果我进了国家队,说明我在联赛中的表现是让人满意的。如果没有成为国脚,那就说明我还存在问题。我已经不是年轻的球员了,现在虽然不能说心如止水,也对于这些事情看得很淡然了。我想说的是,如果我成为国脚,我会好好踢,如果没有成为国脚,我会自我完善。”

  刘玉明:希望中国足球好运

  在高洪波正式出任国家队主帅之后,作为昔日的老东家长春亚泰俱乐部也送上了祝福。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这是中国足协的决定,作为会员俱乐部,我们支持中国足协做出的任何决定。当然,高洪波能够成为国家队主帅,我们还是要祝福他的。希望他可以将中国足球带出低谷,这也是所有足球人的愿望。”

  当年,是刘玉明亲手将高洪波从北京带回到长春,并使之成为长春亚泰的主帅。在2008年,高洪波因为与队员的矛盾公开,最终不得不提前下课。作为当年的当事人,刘玉明并没有回避这些问题。他认为,“教练是一个高危行业,大家在一起合作,肯定是有聚也有散。高指导自己不是也常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吗。其实就是这个道理。当然,不管是谁做了国家队的主帅,他都希望这个人选可以带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毕竟,现在的联赛已经回暖,如果国家队再能够打出成绩,那无疑是对足球投资人和球迷最好的回报和鼓舞。”关于亚泰将有多少球员可以成为国脚的话题,刘玉明表示,“这是国家队主教练和中国足协决定的事情。无论国家队需要亚泰的哪个球员,亚泰都会支持。目前,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成绩不错,这就说明了亚泰的实力。”(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高洪波执教战绩

  1999年甲A联赛 广州松日队(共9场 3胜2平4负 中途辞职)

  2000年亚少赛 中国国少队(共7场 4胜1平2负 第5名)

  2004年中甲联赛 厦门蓝狮队(共32场 13胜14平5负 第3名)

  2005年中甲联赛 厦门蓝狮队(共25场 19胜4平2负 冠军)

  2006年中超联赛 厦门蓝狮队(共28场 9胜11平8负 第8名)

  2007年中超联赛 长春亚泰队(28场 16胜7平5负 冠军)

  2008年中超联赛 长春亚泰队(10场 3胜2平5负 中途下课)

  2008年亚冠联赛 长春亚泰队(6场3胜3平 小组未出线)

  自1999年初以来,至2008年为止,以主教练身份共指挥157场正式赛事,取得了75胜46平36负的成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