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世乒赛-张怡宁4-2逆转郭跃夺冠 四年后再度登顶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打响,头号种子张怡宁与2号种子郭跃上演激情碰撞,结果张怡宁在连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最终4-2逆转战胜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六局的比分分别为10-12, 3-11, 11-2, 11-7, 11-7, 11-9。>>祝贺张怡宁!

  半决赛中张怡宁4-2战胜刘诗雯挺进决赛,郭跃则以4-1淘汰李晓霞,张怡宁已经四次闯进世乒赛女单决赛,郭跃则作为卫冕冠军,两人此前在国际大赛中有过11次交手记录,张怡宁以6胜5负稍占优势。不过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半决赛中,郭跃曾以4-0横扫张怡宁。两人最近两次碰面各胜一场,张怡宁在不久前的卡塔尔站决赛中以4-0横扫郭跃夺冠。

  首局开场后,张怡宁迅速进入状态,郭跃回球出界和横推落网连丢两分,随后郭跃侧身抢拉下网、张怡宁抢拉斜线得分,张怡宁开局连得4分以4-0领先开局,郭跃随后展开反击紧追比分,变线得到第一分后,张怡宁连续回球下网和拉斜线出界,郭跃加紧攻势将比分追成5平,在队友的咄咄逼人下,张怡宁则不为所动继续稳扎稳打,两人在随后段争夺的十分激烈,在战至9平后,郭跃反手回球擦网出界,张怡宁10-9率先获得局点,随后一球郭跃拉球,张怡宁将球打飞,双方战至10平,关键时刻张怡宁连续两次回球失误,郭跃以12-10赢下第一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跃的心理素质和大赛经验都有待加强!
中国女乒天下无敌!

  第二局伊始,双方经过短暂胶着战至2平后,郭跃战术坚决开始连续得分,郭跃连续两次抢攻得手,张怡宁拉球出台和变线出界,连取4分的郭跃更加势不可挡,张怡宁急于求成上手后显得稍显急躁,接连出现主动失误,郭跃随后再不给队友任何翻盘的机会,乘胜追击以11-3轻松赢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队友。

  第三局稳住阵脚的张怡宁开始大举反攻,郭跃回球出界和侧身拉球下网连连丢分,调整状态加强了进攻成功率的张怡宁,并利用抢攻连续得分,开局竟然打出一波8-0得分高潮,郭跃主动变线得到本局第一分,张怡宁加紧攻势速战速决,以11-2轻松扳回一局,双方前三局战成1-2。

  【回顾】张怡宁夺冠之路:四度零封对手 决赛上演大逆转
  【遗憾】郭跃卫冕失败哭红双眼 对镜头坦承犯下诸多错误

  第四局伊始,郭跃抢攻得到本局第一分,随后郭跃反手回球出界,双方开局战成1平,郭跃重新进入比赛角色,加紧攻势以4-2占据领先,张怡宁形势吃紧开始主动求变,加强抢攻的同时发球注意长短变化,郭跃失误开始增多,表现得异常积极主动的张怡宁将比分追成7平,抢攻再得1分后将比分反超为8-7,随后一鼓作气以11-7再追一局,总比分扳成2平。

  第五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从1平一直拉锯战至6平,随后张怡宁抢攻得分,郭跃侧身拉球连续两度出界,张怡宁连得3分一举以9-6奠定胜势,郭跃开始急躁,侧拉擦网出界后,张怡宁以10-6获得局点,随后郭跃追分乏术,张怡宁乘胜追击以11-7再胜一局,连扳三局以3-2反超对手。

  第六局郭跃抢抓开局十分奏效,开局以3-1占据领先,张怡宁一时难以扭转不利局势,郭跃抢攻再得一分后,以4-2继续占先,不过随后形势大好的郭跃主动失误开始增多,张怡宁乘势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一鼓作气张怡宁以10-9抢得赛点,郭跃连续发力进攻,一拍拉漏,张怡宁最终以11-9拿下第六局,以4-2战胜郭跃,取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 无情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