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夺冠太多不容易兴奋 国外选手登顶太难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张怡宁夺得女单冠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郭健5月5日发自日本横滨)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张怡宁与2号种子郭跃上演激情碰撞,结果张怡宁在连失两局的不利局势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四局,最终4-2(10-12, 3-11, 11-2, 11-7, 11-7, 11-9)逆转战胜对手,时隔四年之后再度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则落下了失利的泪水。>>祝贺张怡宁!

  赛后两位选手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众多记者的提问:

  记者:两位选手,第二局第三局你们各赢一局,但是分差都非常大,你们能不能说一下,各自做了什么调整?

  张怡宁:有的时候被对手一个环节抓住之后,再想转变出来就很困难,其实我们的应变不是慢,但是就是摆脱不了。另外一个,场上自己不知道该松还是该稳,该进还是该退,有些犹豫,这样一来二去想法一多,几分就全送出去了,再加上对手在打几个好球,自己无谓失误一多,这种情况很多。

  郭跃:打到第三局的时候,自己心态起了一定的变化,不想像前两局拼的那么凶了,在士气上不是那么的兴奋。而张怡宁这个时候比之前要凶狠,出乎了我的想象,所以球丢的很快。

  记者:张怡宁,去年你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取得冠军,其实对于运动员来说,一直保持冠军很难,这次非常不容易,你对今后自己的目标有什么想法?

  张怡宁:运动员每次拿冠军确实不容易,而且每次只有一个人高兴,还有他的教练高兴,拿到第二就是失败。在我来说,我每次比赛就看眼前的目标是最关键的,我会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把近期目标安排好,如果要安排一个长远的的目标,这样我每天都会很辛苦。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是当之无愧的一姐!
希望张怡宁能够长久保持良好状态!

  日本记者:张怡宁在你之外,中国人以外的球员拿到女单冠军,在你之后会需要多少年才会出现?

  张怡宁:这个问题确实很困难,中国的体制下乒乓球是国球,全民非常关注这个项目,我们训练条件很优越,国家花的力度很大,非常重视,如果外国选手想对中国选手构成特别大的威胁,或者拿女单冠军,我觉得有这个概率尽管存在,但是特别小。

  日本记者:张怡宁,你去的奥运冠军和世乒赛冠军,你觉得在中国也好,或者国外运动员最有威胁,最难打的是谁?

  张怡宁:国内是自己队内球员,打起来费体力和精力,和国外球员打无论技术还是战术上,国外球员都没有那么多的战术变化,稍稍简单一些。相对而言,海外兵团更加有功底有实力一些,在场上基本功很扎实,进过国家一队和不进一队的差的很远,她们比较难对付一些。

  记者:这次夺冠有什么特别的意义么?你最近的目标是什么?

  张怡宁:这次特别意义就是对无机胶水很快的掌握了。开始打联赛的时候,更容易适应新规则的改变。

  自己上来就适应了无机胶水,“先赛后练”。这次比赛拿冠军我很高兴,但是不像拿雅典奥运冠军那么兴奋和激动。可能随着我比赛经验的提高,不是那么容易兴奋。高兴确实是高兴,但没有第一次那么兴奋。

  日本记者:到日本来有什么开心的地方,哪些地方去玩一下放松一下?对日本有什么好的难忘的印象?

  张怡宁:每次都是打完第二天就回国,确实没有时间放松去玩,接下来还有国内全运会预赛,8号大家就会各奔东西,没有休息的时间。因为乒乓球是奥运会的项目的关系,关注度很高,既然关注就不能随便输球,我们压力还是很大,只能在精神上短时间放松一下,虽然自己也想去玩一下,但是确实没有时间。

  我一直非常喜欢日本,横滨这个城市比较干净整洁,大家都特别有礼貌,我在日本的球迷也很多,这里有很多特别热爱乒乓球的人,场上的气氛很浓,很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