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回顾王励勤晋级之路:半决赛4-3险胜马琳最经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赛事的头号种子王皓对阵世锦赛三冠王王励勤,最终王励勤以0-4不敌王皓,屈居本届世乒赛男单亚军,与世锦赛三连冠失之交臂。

  王励勤是本届世乒赛的卫冕冠军,回顾王励勤世乒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均以4-3战胜陈玘、马琳,卫冕冠军打出了最高水平。搜狐体育带您来回顾一下卫冕冠军的精彩表现。

  第一轮 王励勤 4-0 丹尼尔(波兰) >>详细战报

  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励勤以4-0(11-4,12-10,11-3,11-2)击败波兰选手丹尼尔,赢得了自己本届世乒赛上的首场胜利。年过30、已经辉煌达10年之久的前乒坛一哥,面对籍籍无名的波兰选手,整场比赛王励勤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总比分以4-1轻取对手晋级次轮。

  第二轮 王励勤 4-1 松平贤二(日本) >>详细战报

  在男单第二轮的争夺,王励勤表现优异,以4-1(11-7、14-12、11-5、9-11、11-8)完胜东道主新锐松平贤二,昂首闯进男单32强。前三局比赛王励勤打得游刃有余,牢牢控制住场上形势,很快以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日小将虽然以11-9扳回一局,不过第五局大力卷土重来,以11-8锁定胜利,以4-1轻取对手,顺利晋级男单32强。

  第三轮 王励勤 4-2 马内特(法国) >>详细战报

  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王励勤迎战法国选手马滕特,王励勤在大比分3-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连丢两局险些断送好局,最终“大力”顶住压力以4-2胜出,顺利晋级到男单16强。

  首局比赛开始后,王励勤迅速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后场扣杀和网前进攻连连得手,很快便以大比分3-0领先。不过此后法国选手打的很顽强,竟以11-5、11-8连扳两局。不过第六局王励勤顶住压力,以11-5胜出,大比分4-2最终锁定胜局。

  第四轮 王励勤 4-2 唐鹏(中国香港) >>详细战报

  在男单1/8决赛中,卫冕冠军王励勤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唐鹏,结果王励勤在这场艰苦的鏖战中,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以4-2险胜对手,艰难晋级男单8强。

  首局比赛开始后,王励勤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很快便以11-8先下一城,此后唐鹏打的非常顽强,以11-8将比分扳成1-1平。此后王励勤显示出其更高一筹的实力,连下两城将大比分改写成3-1,第五局唐鹏虽然以11-8扳回一局,但经验老到的王励勤在第六局顶住压力,最终以15-13拿下第六局,总比分以4-2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1/4决赛 王励勤 4-3 陈玘 >>详细战报

  在男单1/4决赛中,王励勤受到了队友陈玘强有力的挑战。不过最终还是王励勤笑到最后,以4-3战胜陈玘晋级男单半决赛。

  整场比赛两人打的十分胶着,比分上也是交替领先,陈玘在前五局打的很强势,一度压制着王励勤打,总比分以3-2领先,不过此后王励勤心态很好,放手一搏,最终连扳两局,总比分以4-3淘汰陈玘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 王励勤 4-3 马琳 >>详细战报

  在男单半决赛中,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王励勤对决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上演巅峰对决,结果王励勤苦战七局以4-3(11-5、12-14、11-9、7-11、11-9、6-11、11-6)险胜对手,重演了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决赛的神奇一幕。全场比赛两人均打出最佳水平,尤其在决胜局中,两个人的争夺已经到达最高潮,6平之后,关键时刻王励勤突然爆发、马琳正手提拉失误、王励勤侧身直线得分后以8-6超出,随后一鼓作气“大力”以11-6赢下决胜局。

  决赛 王励勤 0-4 王皓 >>详细战报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赛事的头号种子王皓对阵世锦赛三冠王王励勤,最终王励勤以0-4不敌王皓,屈居本届世乒赛男单亚军,与世锦赛三连冠失之交臂。全场比赛王励勤没有太多机会,一直被王皓压着打,相持阶段一直处于下风,最终以0-4惨遭王皓横扫,无缘世乒赛第四冠。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唐鹏 | 丹尼尔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