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100-92攻陷洛杉矶 巴蒂尔:用鲜血赢得尊重

  “过去,联盟并不尊重这支球队(火箭),但是本场比赛之后,姚明和火箭都将得到更多的尊重。姚将再一次改变美国人对他的看法,甚至将改变美国人对中国人的看法。”——乔纳森·费根《休斯敦纪事报》

  面对湖人,火箭能在洛杉矶升空,取得西部半决赛的首场胜利,是不凡的成就。
而姚明和巴蒂尔在斯台普斯表现出来的铁血精神,足以让他们名垂青史。当巴蒂尔血流满面,姚明膝盖被撞后重返赛场的时候,不禁让人泪流满面。姚明、巴蒂尔乃至整个火箭,绝对都是“纯爷们”!

  巴蒂尔:用鲜血赢得尊重

  “纯爷们”要威武不能屈,更要有勇有谋,昨天巴蒂尔好好给我们诠释了这一点。他用勇猛限制了科比,用谋略和鲜血赢得了裁判的心……

  当火箭和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盛大开场之后,我们看到的是湖人的傲慢和火箭的谦卑。常规赛湖人4:0横扫火箭,所以他们一上来就打得非常霸道。首节末端,科比右翼拿球推进到三分线准备传球,却被巴蒂尔直接将皮球摁了下来,两人为了抢球都倒在地上,科比把巴蒂尔压在身下。当巴蒂尔想起身时,压在他身上的科比情绪相当激动,险些和巴蒂尔发生冲突,好在被裁判和队友及时拉开,冲突才没有升级……而接下来,局势依旧对火箭不利,裁判开始表演,韦弗连续两次被裁判吹,一次撞人、一次走步;紧接着姚明又是一次莫须有的犯规。火箭,难道就这样忍气吞声,任由湖人和裁判宰割吗?

  显然,作为“纯爷们”的巴蒂尔,要为火箭争口气,而机会转眼就来了。第一节即将结束时,替补上场的武贾西奇和巴蒂尔抢球时对球不对人,照着巴蒂尔的脸就是一肘子,巴蒂尔的脸顿时血流满面。但是,巴蒂尔并没有冲上去找武贾西奇算账,而是大声喊着裁判,把自己的满脸鲜血给他们看,希望他们能公平地对待火箭。他的冷静谦和与满脸鲜血,震撼了裁判的心,在安慰他的同时,火箭也得到了裁判的“公平对待”!这成为火箭本场比赛能在客场取胜的一个转折点,当湖人大将奥多姆的一次快攻,被裁判抓了一个踩线,让洛杉矶球迷嘘声一片时,你就能体会巴蒂尔“血溅五步”的攻心战,对于昨天的火箭有多么重要了。

  姚明:宁死不下火线

  除了巴蒂尔,火箭昨天还有一个人表现得最爷们,他就是球队的领袖姚明。他昨天在精神上给球队的鼓舞,是他的数据所体现不出来的!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的时候,科比进攻,姚明补位防守,膝盖与科比正好撞上,巨人倒地,表情痛苦。那一刻,所有火箭球迷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开始担心姚明的伤势,就连阿帅也紧张得走到了场内,用手指挠着头发。火箭队医琼斯迅速跑到姚明身边,姚明仍痛苦地躺在地上,抱着受伤的腿,过了大概1分钟左右的时间,才被队友拉起来。当队友多西和琼斯医生把姚明扶进运动员通道,希望姚明到更衣室接受检查,姚明拒绝了医生的建议,球队在生死时刻,他又怎么能离开?

  姚明指着赛场的方向,反复与队医进行沟通,在做了下蹲起立及测试膝盖力量之后,姚明向队医表示自己的情况良好,可以重返赛场!队医接受了姚明的请求,在洛杉矶部分球迷的掌声当中,姚明带着无比坚毅的表情,重新回到场上!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姚明统治了比赛!终场前3分18秒,姚明高位一记跳投命中,让火箭87:81领先!终场前2分07秒,争抢后场篮板,姚明被加索尔撞倒在地,加索尔被吹犯规,巨人2罚全中,火箭91比81领先!紧接着,姚明接小布传球,顺势一个灵活的转身杀到篮下,造成费舍尔犯规,再度两罚全中。凭借姚明在最后时刻的这几次得分,火箭最终才能稳住局势,客场取得这场可贵的胜利。全场,姚明上场40分钟,17投9中、罚球10罚10中,砍下28分、10个篮板、2次盖帽,而他的伟大,已经不是这些数据可以体现的了。

  如果说从前还有人怀疑姚明的坚毅和领袖能力,那么从昨天开始,姚明应该赢得人们的信任和尊重了!

  本报记者 贾晓宁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贾晓宁

  “不,我不能回去!”当姚明昨天抱着肿得像馒头一样的膝盖,对着镜头拒绝琼斯大夫让他回更衣室检查的建议重回赛场时,电视机前的我感觉心脏一阵收缩;当他中投命中,基本帮助火箭锁定胜局时,我的眼泪滚落眼眶。那一刻,姚明在我心里已经和伯德、乔丹这些NBA巨星没有区别,他已经是一个伟大的领袖,他足以成为中国人的骄傲……

  只要稍微懂点篮球的人都看得出,火箭在天赋上明显落后于湖人。他们没有科比,那种只要他想得分就无所不能的天才;他们没有手握9枚总冠军戒指的功勋教练;也没有手握5800万大合同的豪华替补。但是,他们赢得了昨天的比赛,靠锲而不舍的团队精神,靠永不服输的勇气,这难道不值得尊重吗?

  不用说球迷,连裁判昨天都被火箭感动了。巴蒂尔血流满面下去缝针之后,裁判抓了奥多姆细微的球出界;姚明重归赛场之后,裁判把有争议的3次球权,全部判给了火箭,气得科比直蹦,也无可奈何。在裁判“同情弱者”的同时,火箭也把这个本来被大家预计一边倒的系列赛变得悬念十足。而这估计也是中国球迷以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所期待看到的结果。

  但是,一场比赛的胜利显然在火箭球迷看来是远远不够的,火箭需要更多的胜利来鼓舞他们的士气,提高他们的经验和自信心。不过,不要再说什么历史昭示,本场比赛获胜预示火箭能晋级西部决赛的鬼话,那纯属扯淡。火箭现在需要的是破釜沉舟的决心,一场一场去打好属于他们的西部半决赛。

  舍得一身剐,能把湖人拉下马……

  冷静野兽变身得分机器

  本报讯昨天,火箭能赢得比赛,野兽阿泰斯特功不可没。他在上半场8投5中得到12分,而全场15投8中得到21分,手感堪称火热,甚至一度在场上和科比飙分互相比拼手感,其中一个晃掉阿里扎后在奥多姆的封盖下直接爆扣点燃了火箭。

  下半场冷酷的阿泰斯特不再像过去那样盲目投篮和强攻,而是选择更加耐心地传球和寻找姚明。而第三节科比连续得分,湖人把比分反超1分时,阿泰斯特站了出来,他跳投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打3分成功,火箭又把局势扭转过来。如果不是当时阿泰斯特冷静地出手得分,湖人将比分拉开,后果将不堪设想。季后赛,火箭需要这样冷酷的阿泰斯特,他还需要将冷酷进行到底。(晓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贾西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