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日本记者称想造访中国 看中国乒球为何如此强大

  分别总是有些令人忧伤,连日来艳阳高照的横滨,却在世乒赛闭幕这一天突然飘起了雨滴,让这个告别时刻平添几分惆怅。

  赛后,在新闻中心写稿,新闻官Marina走过来,我以为她又要赶我们走了,因为按照惯例,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场馆就要关门了。

以前我们总是和她讨价还价:“再给10分钟”,她总是耸耸肩:“5分钟!”

  这一次,她格外开恩:“你们安心写,别担心,我们要收拾场地,很晚才下班!”

  新闻中心外,工人正在收拾场地,卖纪念品的商店也开始关门了,一些没来得及买纪念品的记者赶紧跑出去,他们要趁关门之前买一些纪念章和纪念T恤:“难得来一趟,总得给同事朋友带点东西回去吧!”

  在我旁边,日本《世界桌球》杂志的摄影记者安越间三已经发完照片,离开之前,他专门过来和我打招呼:“朋友,就要分别了,希望还能再见!”我握住他伸过来的手,“一定会的!”安越是个敬业的摄影记者,经常背着三个相机在赛场内穿梭,我和他不打不相识,一次在拍比赛的时候,他正好挡在了我面前,我拍拍他的肩膀,他赶紧起身,连声道歉,就这样我们认识了。

  临走的时候,安越说他这两年打算去中国,“看看中国,看看中国乒乓球为何如此强大!”安越对中国乒乓球名将很熟悉,不过他认为,乒乓球在日本的市场越来越好,而且涌现出了一批新人,他觉得,日本会重现上世纪50年代的辉煌。虽然我觉得他的想法有点“堂吉诃德”,但我还是祝福他:“希望日本乒乓球强大,希望我们在中国再见!”

  送走安越,一些干完活的记者也开始收拾东西,“千好万好不如家好!”转眼间,出来9天了,世乒赛结束,终于可以回家了,这一刻,所有人都归心似箭! 特派记者 殷小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