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悍将四年两度创造奇迹 亚洲神话只剩下22天

    搜狐体育讯 AC米兰、切尔西、阿森纳……作为亚洲球员,朴智星将一个个欧洲豪门球会踩在了自己的脚下。4天2球,韩国人的红色五月让曼联在英超和欧冠双线挺进。一年前,被意外排除在欧冠决战大名单之外的韩国人,如今又杀了回来!

  最近朴智星脚头挺旺,上周末在河畔球场韩国人一记精彩的插上斜射为曼联锁定了三分,也朝着三连冠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赛后,弗格森禁不住夸奖了自己的眼光:“他很聪明,他知道什么时候跑,空间在哪。这个赛季他真的很出色,在他代表韩国国家队打完两场国际赛事后,我们让他歇了一歇,当时他有点累,我们给了他两周的时间,现在他又恢复了,看起来非常棒,体力充沛。”

  朴智星以擅长跑动闻名,虽然出场次数有限进球不多,但屡屡在关键时刻闪光,今天只不过是重复习惯而已。4年前,当时还身披着埃因霍温战袍的朴智星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面对AC米兰时,第9分钟攻破了红黑军团的城池,取得了个人在欧冠赛场的首粒进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朴智星所在的球队最终也是以3-1胜出,另外两球也是由同一球员(科库)打入,惟一不同的是04/05赛季埃因霍温因客场进球数的劣势被红黑军团淘汰。

  在曼联淘汰波尔图闯入欧冠半决赛后,朴智星则成为了首位在四个不同赛季(埃因霍温1次,曼联3次)亮相欧冠半决赛的亚洲球员。首回合1-0并不保险,因此弗格森在次回合赛前发布会上毫不隐瞒的表示:“我们到那必须要带着尽力去破门的目的去比赛。我认为我们需要破门得分,如果我们能那么就会握有巨大的优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爵爷的愿望仅仅在8分钟便由朴智星实现了,在C罗左侧传中,吉布斯脚下打滑失误后,朴智星在停球第一下并未停稳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赶在阿穆尼亚出击之前禁区右侧一记铲射破门,为曼联打入了关键进球,也打开了胜利之门。实际上对于韩国国脚来说,在与阿森纳过招时得分的感觉并不陌生。2006年4月,曼联主场2-0击败枪手的比赛中朴智星便有斩获,而那也是韩国中场身披红魔战袍后为球队打入的首粒进球,不过这个球还有点小花絮,原因就是朴智星曾在联赛杯1/4决赛与伯明翰的交锋中打进过一球,但事后英超委员会认定那个球是在碰博卡内格拉后进入的球网,只能算是乌龙。虽然剥夺了朴智星的一个进球,却无法抹杀韩国人的功劳。

  朴智星遇到的冤屈事可不仅仅单指乌龙这么简单,上赛季在欧冠与罗马和巴萨的比赛时韩国人都有上佳表现,但在莫斯科雨夜与切尔西的决赛中,弗格森令人意外的将其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事后弗格森公开承认:这是他几十年执教生涯做出的最艰难决定之一。一年前,朴智星错过了,但一年后韩国人又杀将回来,并已经得到弗爵爷允诺将在22天后的决赛中拥有一席之地。

  当然这都是朴智星依靠着自己的努力赢得的,都说客场难打,尤其是作客伦敦曼联历来没有好结果,但韩国中场却表现出逆境中求生的顽强意志力。翻看过往记录,朴智星最近5粒进球全部来自客场,而其中4粒正是在面对来自伦敦的球会时打进的,包括切尔西!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朴智星已经可以确定自己将成为首位出现在欧冠决赛赛场的亚洲第一人,同时也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一份新约。上周末,朴智星已经口头应允了俱乐部方面开出的周薪5万英镑时长4年的新约:“我没有理由转会,因为我现在就在世界上最出色的俱乐部踢球!”这番说话不知道与皇马传了几年绯闻的C罗听见后是否会感到羞愧!(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智星 | 欧冠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