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火箭VS湖人

湖人队成为缺点聚集地 科比很急躁拜纳姆是菜鸟

  在斯台普斯球场,我们没有看到一支强大到可以夺冠的湖人,而是一支充满了问题的球队。面对众志成城的火箭队,湖人的缺点被无限放大,科比的急躁,加索尔的软弱,拜纳姆的稚嫩,费舍尔的老迈,当这些缺点在同一场比赛中同时出现的时候,湖人迎来了一个灾难性的夜晚。

  科比:急躁

  当球队落后的时候,当裁判出现误判的时候,科比不但没有帮助队友们平静下来,反而带头和裁判较劲。

  在詹姆斯获得MVP的时候,科比成为了一个反面典型。面对火箭队,科比虽然拿下了32分,但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洛杉矶媒体也认为,虽然科比是湖人队发挥得最好的球员,但是这样的表现离MVP的级别还远远不够。

  虽然咽喉疼痛,但带病出场的科比依然火力十足,在加索尔、奥多姆等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在巴蒂尔和阿泰斯特这两名超级防守球员的夹击下,科比一个人把湖人扛在肩上,尤其是下半场,简直就是科比一个人在对抗火箭队,第三节更是砍下了13分,最终科比拿下了32分和8个篮板。

  如果按照一名普通球星的标准,科比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但因为他是科比,所有球迷才对他极度挑剔,甚至容不下一丝瑕疵。

  首先,科比投篮的命中率偏低。31投14中,这样的命中率只能说是差强人意,其中还包括两次火箭队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对科比的防守,三分球更是只有7投1中。其次,现在的科比过于依靠中投,第三节,科比手感不错,湖人队紧追火箭。但是到了第四节,当双方体力下降的时候,犀利的突破往往是解决战斗的最佳途径,但是科比没有能够体现出那种侵略性,最终输掉了比赛。

  而最让媒体诟病的是科比的领袖气质。当队友陷入低谷的时候,科比没有能够像詹姆斯那样去鼓舞队友,而是希望用个人英雄主义解决战斗,最终只留下了悲情的背影。

  而且科比在比赛中显得非常急躁,第一节比赛,科比就在和巴蒂尔的纠缠中使了阴招,他在一次争抢中很不“仗义”地一直压着巴蒂尔无法起身,还有“肘击”巴蒂尔之嫌。而在第四节,当球队落后的时候,当裁判出现误判的时候,科比不但没有帮助队友们平静下来,反而带头和裁判较劲,这种急躁的情绪也很快传染给了其他队友,最终造成了湖人队在最后时刻的崩盘。

  但是,火箭队千万不能认为,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就可以限制科比,因为科比的反弹能力实在太惊人了。2月24日做客盐湖城,科比在爵士的层层严防下手感冰凉,全场比赛24投仅5中,得到18分,而随后两场比赛,小飞侠分别拿下38分和31分。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湖人队瞬间失去了主场优势,但科比显得并不在意,“我们是一支出色的客场球队,相信我们能够在任何地方取得胜利。球队一定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反弹。”

  但是对于科比来说,他首先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一个急躁的科比恐怕无法战胜日益强大的火箭。

  加索尔:软蛋

  又一次,球迷明白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叫西班牙人保罗·加索尔为软蛋了。

  上赛季,加索尔中期加盟了湖人,西班牙人很快成为了湖人的催化剂,和科比联手带领湖人队杀进了总决赛。在此之前,加索尔得到的都是正面的评价,但是和波斯顿人的6场大战之后,洛杉矶球迷看到了加索尔软弱的一面。

  面对姚明,加索尔赛前显得非常有信心,“姚明在火箭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中锋,无论在西班牙国家队,还是在湖人队,我都和姚明交手过,不过几乎每次的胜利者都是我。”

  但赛场上不是靠嘴巴说话,而要靠实力。姚明在这场经典战役中打得血气方刚,而加索尔则又一次怯弱了,全场比赛,加索尔在内线14投仅6中,而且更是只拿到了两次罚球的机会。《洛杉矶时报》更是毫不客气地指出,加索尔的软弱让湖人付出了失败的代价,昔日湖人强大的内线在姚明和斯科拉的攻击之下显得破绽百出。

  赛后,加索尔向球迷和媒体道歉,“今天我的表现很差,我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找回感觉,我需要打得更加强硬一些。”但是加索尔不是科比,自我调整的能力不是很强,要知道,加索尔在加盟湖人之前,季后赛居然未尝一胜。

  “今天我的表现很差,我需要在下一场比赛中找回感觉,我需要打得更加强硬一些。”

  拜纳姆:菜鸟

  拜纳姆面对姚明几乎毫无办法,于是整个第四节,杰克逊都把拜纳姆压在板凳上。

  拜纳姆虽然比奥登强一点,但是在姚明面前,依然是个菜鸟。

  曾几何时,拜纳姆被认为是湖人总冠军霸业上的最后一块拼图。上赛季,拜纳姆受伤,强悍的凯尔特人队随意蹂躏湖人的内线,许多人认为,如果拜纳姆在的话,湖人一定可以笑到最后。于是,去年夏天,湖人队给了拜纳姆一份千万美元的大合同,希望“小鲨鱼”可以像“大鲨鱼”那样凶猛。

  常规赛,拜纳姆的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到了季后赛,拜纳姆突然开始梦游。在和爵士队的5场淘汰赛中,拜纳姆场均只得到5分和3个篮板,让人大跌眼镜,不少媒体呼吁,应该让奥多姆取代拜纳姆的位置打先发,但是由于姚明的身高,菲尔·杰克逊还是选择了拜纳姆。

  从数据上看,拜纳姆似乎显得很有效率,出战15分钟,10投5中,贡献10分、3个篮板。但实际上,拜纳姆的作用却很小,开场只打了2分17秒,拜纳姆便吃到两次犯规被换下,结果加索尔在防守姚明的过程中消耗了太多的力气,直接造成了进攻端的效率下降。而且,拜纳姆在场上的时候,他面对姚明几乎毫无办法,于是整个第四节,杰克逊都把拜纳姆压在板凳上。

  有些迷茫的拜纳姆,现在已经失去了杰克逊的信任,在季后赛,拜纳姆依然是菜鸟。

  费舍尔:老迈

  费舍尔的火力已经不如以前了。面对火箭队,费舍尔10投只有3中,而且三分球更是4投0中。

  在之前的比赛中,当科比突破之后,当加索尔强攻受阻之后,经验老到的费舍尔会用自己的三分球一次次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而现在看来,35岁的费舍尔已经老了,已经成为湖人阵容中最大的短板。

  在进攻方面,费舍尔的火力已经不如以前了。费舍尔一向以投篮精准见长,空位投篮更是NBA屈指可数的高手,但是面对火箭队,费舍尔10投只有3中,而且三分球更是4投0中。由于费舍尔在外线哑火,火箭队可以压缩防守区间,这让加索尔的内线的进攻以及科比的突破都大打折扣。

  而在防守端,费舍尔更是惨不忍睹,布鲁克斯被认为是季后赛最弱的组织后卫,这名只会蒙头突破的小个子这次却遇到了一个可以发泄的对手,费舍尔的老腿根本就跟不上布鲁克斯的脚步,结果被布鲁克斯一口气拿下了21分。看来,费舍尔真的是老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阿泰斯特 | 加索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