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受到总局“严密保护” 拍摄宣传片屡次忘词

  准备拍摄 总局严密保护刘翔

  根据重庆电视台制作组工作人员介绍,联系刘翔拍摄“5·12”宣传片相当不容易。而对于刘翔本人,体育总局更是下达命令对刘翔进行严密保护,生怕记者从中套出什么消息。

  首先,对于宣传片的台词总局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我们之前就把台词上报给了体育总局,经过他们批准之后才能用。”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在录制宣传片之前,他们就已经被告知,不能问刘翔任何宣传片之外的问题,由于刘翔的特殊身份,即使他们因宣传片赢得了和刘翔亲密接触的机会,但是也不能跨越体育总局设定的“雷区”一步。

  总局对于刘翔的训练内容也是严格保密。“拍摄当天我们9点20分钟就抵达了莘庄,但因当时刘翔在训练,我们只有在办公室等。因为按照规定,刘翔的训练过程是绝对封闭的,看都不让看,拍摄更是不可能的了。”不过,在同基地教练的聊天过程中,他还是打探到一些刘翔目前训练的状况。现在刘翔上午的训练时间是9点到11点20分,主要以恢复性训练为主。

  拍摄过程 刘翔忘词十几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待之后,重庆电视台的制作组才等来了刘翔。“当时刘翔看上去有点疲惫,可能是因为他才刚刚训练完。穿着一件普通的运动服。”

  由于要拍出运动员的本色,刘翔在拍摄之前没有化妆,更谈不上精心打扮。一到拍摄现场,刘翔就和工作人员直入正题进行拍摄。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拥有丰富的广告拍摄经验的刘翔,这次面对镜头表现得相当不“专业”,一条只有30秒不到的宣传片,他居然拍了足足四十分钟。

  “当时刘翔老是忘词,拍着拍着他就突然来一句‘不好意思,我忘记了。’之后就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一条宣传片的台词一般只有二三十个字,按照我们的拍摄经验,一般只要20分钟左右。我们当时都很惊讶,他应该是拍了不少广告,怎么算都是熟手了,为什么还老是忘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经过六七次忘词之后,刘翔有些不好意思了,同时还有些紧张。他让拍摄组的工作人员关掉机器,独自在办公室背起台词。在一遍又一遍调整状态,反复记台词之后,刘翔终于等来了导演那声“过了”。现场的拍摄人员也忍不住问他:“是拍片累,还是训练累呀?”而刘翔此时长嘘了一口气说:“这绝对比训练艰苦多了。”

  令重庆电视台工作人员相当敬佩刘翔的是,为了拍摄宣传片,刘翔牺牲掉了午餐和午休时间。由于拍摄时间太长,拍到一半时就到吃饭的时间,但刘翔坚持要录完宣传片才去休息。而对于刘翔的印象,工作人员表示:“他相当合作,没有什么架子。据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刘翔的教练介绍,刘翔本人对这样的公益性活动一向都是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的。”本报记者 何艳

  近日,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为重庆卫视“5·12”周年纪念活动录制宣传片。对于这次拍宣传片,体育总局限定了不少条条款款,将记者们的提问内容限定在“拍片范围内”。最近一个月来鲜有曝光的刘翔,面对镜头竟然有些生疏,一条只有三十字的台词,在拍摄过程中居然忘记了十几次,一段半分钟不到的宣传片竟然录制了近四十分钟才完成。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