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美国站吴敏霞107B连续失误 三米板第一晋级决赛

吴敏霞在美国站的比赛中

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吴敏霞107B得到零分的一跳 (资料图 新华社)
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吴敏霞107B得到零分的一跳 (资料图 新华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比赛继续在劳德代尔堡进行。中国选手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半决赛中力压对手,排名第一晋级决赛。不过,晋级过程可谓一波三折,预赛和半决赛中,吴敏霞在107B这个动作上连续两次出现失误,颇让人感到意外。>>>您认为连续失误原因何在?

    在女子3米板预赛中,吴敏霞在前两轮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三跳完成107B时,出现明显的失误,除一位裁判给出了5.0分外,其余裁判打分均为4.5分。这也直接导致了吴敏霞仅以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战况-跳水大奖赛男子双人三米板 中国缺席美组合夺冠
         美国站女双10米台选手失误频出 加拿大组合夺金

    在半决赛中,吴敏霞第一跳405B得到70.50分,处于领头羊地位。第二跳5335D同样完成得不错,得到69.60分,继续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然而,当第三跳再次面对107B时,吴敏霞再次出现失误,得分仅为51.15分,此轮过后,她已跌落至第三位。美国选手克里斯蒂娜跃居至第一位。不过,接下来的第四跳305B,吴敏霞很好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得到了76.50分。而克里斯蒂娜在跳同一动作305B时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39.00分。这让吴敏霞一举实现反超,重新回到领跑的位置。最后一跳,吴敏霞的205B得到69分,虽然克里斯蒂娜本轮得到73.50分,但由于上一跳的失误导致落后太多,未能实现逆转。最终,吴敏霞以336.75分名列本组第一,晋级决赛。美国选手埃丽森以333.35分位居第二,克里斯蒂娜以314.15排名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吴敏霞已非首次在107B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了,107B堪称吴敏霞的“梦魇”。在3月底的系列赛常州站比赛中,她就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当时仅得到43.40分,导致半决赛出局。在2008年1月份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吴敏霞更是得到了零分这样一个让人惊讶的分数。此前曾有教练表示吴敏霞在做这个动作时心理上似乎有阴影,总是跳不好。107B是一个对走板、力量、技术要求都很高的动作,女选手出现失误是常事。郭晶晶也曾在107B这个动作上出现过多次失误。对此著名的跳水教练于芬也曾表示,这个动作对于女运动员来说是难度比较大,需要能力、技术、各方面比较合理、比较强才行。

    在本站的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队周吕鑫只身出战。他的表现非常稳定,半决赛中以563.35分排名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

  附:吴敏霞107B失误纪录

  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预赛 41.85分、半决赛51.15分

  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常州站 43.40分

  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 0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不会是真的在这个动作上有心理阴影了吧?
相对失误,成功还是占多数,吴敏霞加油!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克里斯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