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没有比赛奥尼尔忙减肥 迷恋吃沙拉既瘦身又营养

   NBA季后赛激战正酣,因为太阳队出局,传奇中锋奥尼尔已不用征战沙场。不过他并没因此放任自己,而正忙着减肥。

  体重一直让奥尼尔很伤脑筋,体重超过150公斤的他现在被更多的球迷称作“奥胖”。为了表现出瘦身的诚意,奥胖近日公开了自己的减肥食品——科布沙拉。

这款沙拉在美国非常出名,很多好莱坞明星也是这款沙拉的“粉丝”。

  记者采访了发明科布沙拉的布朗·德比餐厅负责人和国内营养专家,揭秘它的做法和减肥功效。这个夏天,您也可以和奥尼尔等明星一起尝试吃沙拉减肥了。

  记者揭秘

  科布沙拉历史悠久

  昨天凌晨,记者采访了布朗·德比餐厅专门负责名人接待的皮特·布朗。他告诉记者,科布沙拉的发明人正是餐厅创始人罗布特·科布。

  据皮特介绍,布朗·德比餐厅创建于1926年,是好莱坞的地标性餐厅之一。

  1937年,当时格洛曼中国大剧院的老板西德·格洛曼深夜来到餐厅,科布从冰箱取出仅剩的食材做成沙拉,结果深得格洛曼喜爱。在格洛曼的宣传下,这款沙拉受到很多影星追捧。

  或许因为名人效应,科布沙拉逐渐风靡全美。“奥尼尔喜欢的这款沙拉一份10美元,非常超值。”皮特介绍说。

  在记者的要求下,皮特介绍了科布沙拉的原料,“但最重要的是拌沙拉的酱汁。”皮特表示,只有布朗·德比餐厅才有正宗的酱汁,不外传。

  不过因为科布沙拉太出名,一些美国网友经过反复试验,搭配出了科布沙拉的酱汁配方,并公布在网上。据说,这样做出的科布沙拉味道也很正宗。

  专家解析

  减肥还得控制食量

  就奥尼尔的“减肥沙拉”,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营养室主任伊木清。“这款沙拉属于平衡膳食的配餐,只是叶菜有些少。”伊主任分析说,“这款沙拉的特别之处就是鸡肉和鸡蛋比较多,这些都是提供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在NBA高强度对抗中,食用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当然重要。”

  不过,伊主任特别指出,如果想减体重的话,沙拉中的培根就显得有点偏多了。

  至于这道沙拉究竟对奥胖减肥是否有帮助,伊主任认为关键要控制“量”。如果一次吃掉一大盆,也达不到减肥目的。

  相关链接

  NBA球星饮食最爱

  姚明:起司牛排三明治

  每个赛季,姚明去费城征战客场时,都会想方设法从当地有名的三明治老店基诺买一份起司牛排三明治。在自家的姚餐厅,他一般选择菜肉馄饨和烤鸭等。

  诺维茨基:自烤肉排

  德国人诺维茨基对家乡美食念念不舍,他最喜欢吃自己烤的德国式的肉排。

  纳什:烧烤鲑鱼

  纳什最爱的是烧烤鲑鱼,他家的冰箱里从来不断鲑鱼。孙毅 贾小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皮特 | 奥尼尔 | 纳什 | 诺维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