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亚泰赛前被不祥征兆笼罩 惨败国安宗垒泪洒赛场

  昨天有两座“伤城”,一座在中国长春,一座在美国休斯顿。球员受伤、球迷心伤,“伤城”里的所有人在这一天无不为之伤心……

  长春城

  伤人!伤心!伤神!2比6,骇人听闻,不可思议,史上最惨!

  长春复制了一周前伯纳乌的惨剧,主场2比6的比分,与一周前皇马与巴萨的世纪大战惊人相似。

此前7轮联赛,亚泰仅丢4球,昨天亚泰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一场比赛便狂丢6球,2比6惨败于对手,这是长春亚泰队历史上最大比分失利。下轮中超,亚泰将在5月16日客场挑战青岛。

  伤人 赛前不祥征兆笼罩球队

  “卡巴怎么没出场?”赛场上不少球迷发出这样的疑问。没错,悲剧总有征兆,昨天,亚泰兵败如山倒并不偶然,卡巴雷罗和艾志波两名主力后卫赛前突然受伤,大战打响前,球队就蒙上了一层不祥的阴影。

  事实证明,亚泰队可以没有王栋,可以缺少杜震宇,但惟独不能少了“四哥”卡巴雷罗。比赛前一天,卡巴雷罗在训练中拉伤大腿,加上有些感冒,对国安之战没有进入大名单。

  刚刚打上主力,且前两轮表现不俗的后卫艾志波受伤过程更加离奇,也是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他在一次起跳抢球中落地不慎,落地后腓骨骨折。据悉,艾志波将伤停半年之久,他和卡巴的缺阵,让主帅李树斌在后防线上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除了卡巴和艾志波,此前主力后腰阎峰膝盖扭伤、王栋手术后一直在家养伤,再加上昨天比赛受伤后立即被送往医院的杜震宇,球队几乎少了整个中轴线。

  面对如此难以为继的局面,李树斌赛后无奈地说:“和国安的伤情相比,我们受伤的队员都是核心,难啊。”

  伤心 “6刀”致命 史上最惨、最痛

  虽然赛前现场主持人代表亚泰俱乐部,为全场球迷送上母亲节快乐的祝福,但这一天却并不属于亚泰队。

  国安的进攻如同小李飞刀,刀刀致命。杨昊首开纪录后、小格里菲斯和闫相闯双双梅开二度,隋东亮也攻入1球。亚泰只是在最后时刻由曹添堡和埃尔维斯打进挽回颜面的俩球。值得一提的是,国安进球的4人全部是替补球员,小格里菲斯更是曾被亚泰淘汰的外援(2007年赛季初曾试训亚泰)。

  2比6,亚泰职业联赛史上最大比分失利!如果追忆历史上亚泰的大比分输球,大家会觉得“昨天特别惨”。

  2001年甲B,亚泰主场1比5负于上海国际,这是2比6之前,球队最惨痛的主场失利。2002年甲B,当时一半主力遭禁赛,亚泰分别在客场以1比5的比分负于武汉与合肥创亿,同年亚泰还曾2比5负于大连赛德隆。

  伤神 赛后泪洒赛场 无声胜有声

  当主裁黄俊杰吹响终场哨时,球场上映衬的是狂喜和大悲两种表情。国安队员额手相庆,而亚泰将士则目光茫然。虽然输得很惨,但球员还是强忍着悲伤,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谢。

  退场时,丢了6个球的门将宗垒眼含泪水,没到场下就已经控制不住,眼泪夺眶而出。“猴子”姜鹏翔也红了眼圈,不断擦拭着眼角。面对伸过来的话筒,已经没人有心情接受采访。

  赛后,大批记者涌向主队休息室,摄像机“注视”着里面即将发生的故事,但没有任何声音传来,休息室里死一样的寂静,此时无声胜有声,还能说什么呢。

  场外,群情激奋的主场球迷正在烧一只绿色小龟的毛绒玩具解恨,也许他们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发泄。而来到客场为国安加油的北京球迷已早早退场,他们在4比0时就换上便装溜了,“赢得太多,赛后怕有危险”,一名国安球迷居然这样说。

  与此同时,坐在新闻发布会椅子上的国安主帅李章洙正在得便宜卖乖,“不错,不错,但大比分可不是场场都能打出来……”

  剧情没有落幕,但爱恨已然入土。

  李树斌:输球责任我负

  如此惨败,但李树斌表情如常。赛后,亚泰队取消了惯例的假期,并召开长会,输得这样惨,究竟为什么?李树斌认为输球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中场控制不力,完全被对方控制了中场;第二,对方射门得分效率非常高;第三,在两个半场僵持阶段失分。”

  输球后,李树斌揽过全责,“我们准备不充分,比赛中队员都非常努力,但愿望和结果并不一样。输了这么多球,队员没责任,作为主教练我负全责。”

  赛后,长春球迷很失望,声讨李树斌下课的声音再次响彻赛场。对此,李树斌很坦然地说:“球迷喊下课非常正常,谁让我们打得不好呢,我对这个看的很淡。”

  征战中超第四年,亚泰主场首败来得特别早。此前3年,长春主场每年都只输过一场球,而且均是赛季下半段。

  2006年中超第16轮,亚泰主场0比1负上海申花,拉米雷斯进球。2007年第17轮,亚泰主场1比2不敌大连实德,随后高洪波语出惊人。2008年联赛第29轮,亚泰主场0比2负天津,直接将对手送进亚冠。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昨日中超比分:长沙1比0杭州、江苏2比1大连、陕西0比1天津、河南1比3山东、上海1比1青岛

  名次 队名  积分

  1 山东鲁能 17

  2 天津泰达 15

  3 河南建业 14

  4 长春亚泰 14

  5 北京国安 13

  6 广药 13

  名次 队名  积分

  7 上海申花 12

  8 大连实德 12

  9 江苏舜天 11

  10 长沙金德  10

  11 杭州绿城  10

  12 青岛中能  9

  名次 队名 积分

  13 陕西中新  8

  14 成都  7

  15 深圳  7

  16 重庆力帆  5

  中超最新积分榜 (截止到2009.5.10)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巴 | 雷罗 | 格里菲斯 | 王栋 | 艾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