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脚踝出现细微骨折 巨人至少要休战8至12周

  据新华社电 随着火箭队队医克兰顿签发的一纸“停赛令”,脚踝被查出细微骨折的姚明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因左脚踝骨折而提前告别赛季。

  作为球队的核心,姚明因伤退出激战正酣的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将令原本实力就不占优势的火箭队面对夺标大热门湖人队更是举步维艰。

目前,火箭队总比分1比2落后,随着前一晚主场14分败北,已无主场优势。火箭此前已经损失了高中锋穆托姆博,眼下的火箭队已没有了高度优势,只能以小快灵来对付湖人队。

  姚明是9日与湖人第三仗打到第二节时扭伤左脚的,但他一直坚持打到全场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时才被主帅换下,其中第四节他已疼得只能一瘸一拐地打比赛。

  昨日,姚明先进行了CT扫描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左脚踝扭伤,但克兰顿医生在接下来进一步检查中发现,姚明的左脚踝有细微裂痕,已不适宜继续打比赛。尽管姚明本人非常渴望为球队出力,但在NBA,队医的最终意见,球员和球队也无法改变。

  火箭队表示,姚明此次的伤无需做手术,但需要对脚部进行固定,他要穿上保护靴静养8周至12周。

  小骨裂

  也会造成大麻烦

  晨报讯 火箭对姚明给出的最终诊断结果是左脚细微骨裂。骨裂也称为裂纹骨折,属骨折类型中的一种。在临床上,无明显移位的裂纹骨折最常见,它一般由直接的打击伤、轻微的撞击跌倒等导致。骨裂一般常发生于打篮球中的跳起争球。还发生于运动前没有热身,就突然发力地跑、跳等。通过石膏或小夹板简单的固定来治疗,伤处可快速愈合,愈合后通常没有后遗症。但如果不重视,继续活动,容易导致裂纹骨折的再移位,甚至需要手术治疗,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轻微的骨裂。

  姚明:这次没那么难受

  晨报讯 连续第二年,姚明的赛季因为伤病而提前结束,连续第四年,姚明受到伤病的巨大影响。但这一次,姚明给人的感觉却和以往完全不同。

  姚明的情绪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他自己也承认:“这次受伤,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之前几次受伤都是在赛季当中,特别是去年,连季后赛都打不了,心情特别糟糕。今年,这会儿受伤,也觉得挺背的,但至少我们已经过了第一轮,进了半决赛。虽然我的目标没完成,但球队的目标算是完成了。”

  姚明自己的目标?没有别的,只有总冠军。火箭第一轮击败了年轻的开拓者,半决赛遇上了去年杀进总决赛、今年仍是总冠军热门的湖人。姚明说,“我们比过去更成熟了,我们现在有了打过第一轮的经验,跟湖人打完,也就有了和总冠军热门打季后赛的经验,这就是球队成长需要走的路。”

  姚明说,虽然自己的季后赛已经报销了,但他还是希望能和队友在一起,继续和他们一起在季后赛中战斗,“下一场我肯定会去丰田中心,接下来,我还会和球队一起去洛杉矶。不能上场,但能在场边给队友鼓劲也是好的。”

  姚明还需学会保护自己

  晨报讯 打完和湖人的第三场比赛后,姚明就说,其实他的脚踝先后扭了三次。一次在第二节,一次在第三节,一次在第四节。天啦!在将近20多分钟的比赛中,姚明居然都在带伤战斗。

  为何不让姚明早点休息?很多球迷都在责怪主帅阿德尔曼。但就像范甘迪所说的,球队处于落后,比赛如此关键,只要是教练,都希望王牌在场。不过,当时姚明若暗示教练换人,阿帅又怎会坚持把他留在场上直至终场前52秒。

  所有人都理解姚明的心情,7年来首次打入季后赛第二轮,第一次以老大身份率队出征,他必须表现出足够的血性和能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姚明的过分勤勉正在逐渐成为一种负担,因为他已年近三旬,不再是以前那个壮小伙。

  去年,姚明经历职业生涯最沉重一次打击——左脚应力性骨折,险些错过梦寐以求的北京奥运会。自此之后,他终于懂得保持健康是多么重要。他对记者笑言:“这个赛季,我最大的进步就是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就算是一点小咳嗽,我也会谨慎对待。”

  现在看来,姚明还需要更加进一步去学会如何保持心态,保护自己。

  兰德里有望挑起大梁

  晨报讯 姚明提前离场,火箭内线影响巨大,但不管怎样,比赛还需要继续,而兰德里和海耶斯将会承担起更多的内线责任,他们的表现也将决定火箭的运程。

  海耶斯拥有出色的防守能力,但进攻能力有巨大的缺陷。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兰德里进入首发阵容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他在内线的冲击力能给湖人制造不小的麻烦。

  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再加上已没有主场优势,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中已无力阻挡湖人的前进势头,他们所能做的就是给对手的晋级制造尽可能多的麻烦,火箭队最大的赢球希望或许就在今天。

  姚明伤病史全回顾

  右脚大脚趾受伤

  2004年6月,姚明在和国家队的训练中,右脚大脚趾不慎被队友踩伤,几天之后,姚明的大脚趾指甲又被踩掉半个,也让姚明的脚趾成为了他伤病的关键所在,接下去围绕脚趾的伤病不断。

  小腿受伤

  2005年3月31日,火箭客场迎战开拓者,当时开拓者的替补中锋韩国人河升镇,在比赛中重重地顶到了姚明的小腿,姚明当时在比赛中就捂住了自己的小腿,而赛后的检查中,姚明的小腿已经肿了起来。

  左脚脚踝受伤

  2005年夏天,姚明在美国接受了脚踝骨刺拔除手术。

  左脚大脚趾受伤

  又是大脚趾,不过这次是在2005年12月19日,姚明这次得的是甲沟炎,这是一种指甲长入肉之后被感染的病症,为此他休战了一个月。2006年10月10日,姚明接受了左脚大脚趾指甲的摘除手术。

  左脚小脚趾骨折

  2006年4月11日,火箭客场挑战爵士,当时在首节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姚明在对方的基里连科头上完成补篮,不过在落地的时候踩到了威廉姆斯的脚上,造成了左脚小脚趾骨折。

  胫骨骨折

  2006年12月24日,在火箭和快船的比赛中,姚明在封盖托马斯的时候和对方在空中接触,落地之后姚明痛苦地捂着自己的膝盖。最后的结果是胫骨骨折,因此缺席了32场常规赛。

  左脚应力性骨折

  2008年2月27日,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赛季报销,一直到奥运会之前才恢复过来。

  季后赛观察

  骨头上一根头发丝般的细缝决定了姚明的本赛季再次在悲壮中收场。

  三场比赛,一周时间,该发生的注定要发生。就像阿泰头上的搞怪发型,随着新发的长出,那个醒目的火箭队标已经模糊,现在一同模糊的还有火箭出线的希望。情感上或许仍难以接受,但理智告诉我们,火箭的西部决赛之梦已经基本破碎了。从理论上讲,比赛还有四场,不过很难想像已经失去一个主场,现在又失去核心姚明的火箭还有多少上演翻盘奇迹的可能。

  没有姚明在内线的策应,湖人将在内线和外线同时确立绝对优势。如果这场比赛仍如阿泰所言“将是一场战争”的话,那也将是一场湖人恃强凌弱的战争。在整个季后赛,火箭都在努力适应姚明被对手限制的困境,但场上有没有姚明对于火箭来说是完全不同的。姚明即便坐在板凳上也是一种威慑。而现在姚明彻底伤退,湖人毫无疑问会打得更放松,更有侵略性。现在火箭只能祈祷自己的矮个阵容能够超水平发挥,用手中的短枪击败湖人的铁甲战车了。

  我们曾经为火箭打破季后赛首轮不胜魔咒而高兴,曾经为“奇迹正在发生”这句季后赛口号而折服,但现在我们明白,旧的魔咒被打破,新的魔咒便在酝酿中。NBA赛场永无止境,永远在轮回中呈螺旋状进步上升,这便是它最大的魅力所在。(记者张琳)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