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再度伤停报废 NBA季后赛程安排存在大问题

  姚明太勤奋了?

  “姚是我见过的最勤奋的球员。”这是火箭前任主帅范甘迪对姚明的评价。或许由于太勤奋,中国巨人连续四个赛季受大伤,而且都伤在脚上,先天的身高和体重再加上常年大运动量的比赛和训练让双脚难以负荷。

  2005年12月19日,姚明左脚大脚趾得了甲沟炎,休战1个月。2006年4月11日,姚明在对爵士时踩在德隆·威廉姆斯脚上,左脚小脚趾骨折。火箭在2005-2006赛季无缘季后赛,姚明缺席25场常规赛。2006年12月24日,姚明在对快船时右腿胫骨骨折,休战32场常规赛。2008年2月27日,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缺席火箭最后26场常规赛和所有季后赛。

  其实,姚明连续4个赛季缺席这么多场比赛,又何尝不是火箭缺乏2.10米以上替补中锋的结果?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对麦迪太偏爱,让那2000多万美元的年薪成了死钱,但亚历山大在内线球员的配备上又太吝啬了。火箭不排除交易姚明的可能,姚明说不定也会主动要求离开———这场博弈今夏就有可能展开。

  NBA草菅人命?

  姚明再度伤停,其实还应该批评一下NBA季后赛的赛程安排。火箭与湖人西部半决赛,从第三场结束到第四场开始,相隔竟然不到40小时。反观掘金与小牛的西部半决赛,第二场与第三场隔了4天之久。究其原因,恐怕全是NBA要千方百计提高收视率。

  巴克利形容火湖大战是一场dogfight(极其惨烈的恶斗),加上有科比、姚明和加索尔这样的大腕以及阿泰斯特这样的问题球星,NBA似乎有意加快赛程,让球迷对这场“撕咬”欲罢不能。在姚明受伤前,火箭基本是隔一天打一场。姚明在常规赛的上场时间是33.6分钟,季后赛增加到35.9分钟。季后赛赛程更加频密,强度又比常规赛高出几个档次,这增加了姚明脚上的负担,累积下来的受伤隐患被引发了出来。 本报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