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古巴女排尝试五一配备 主帅点兵托雷斯助教回归

    搜狐体育讯 日前,新任主教练奥维多正式对外宣布了新一届古巴女排的16人集训大名单,而首次合练也已经在哈瓦那训练基地拉开帷幕。值得关注的是,20世纪最有价值球员托雷斯将以助理教练回归古巴女排,并且尝试“五一”配备突破传统。

  在北京奥运会先后臣服于美国和中国两支女排劲旅后,古巴女排16年来首次与奥运奖牌无缘的尴尬局面让主教练贝尔多莫萌生退意。此后,前古巴青年女排主帅奥维多接过教鞭,试图通过球员重组再现昔日辉煌。

  不过,著名球星鲁伊兹和巴罗斯的相继退役,让古巴女排的实力一度受损,而新任主帅奥维多将通过发掘新秀、严格训练和尝试新阵等手段,对于古巴女排原有的战术体系进行重新塑造。同时,古巴女排全国联赛是主帅奥维多推陈出新的重要实践平台,而是否延续固有的“四二”配备战术体系,则在排球届内部存在着不小的争议。

  在新一届古巴女排的16人集训名单中,仅仅保留了北京奥运会的6名参赛选手,分别是二传桑托斯和塞莉,主攻卡尔德隆和卡尔卡塞斯,副攻卡里罗和桑切斯-R。而主教练奥维多则亲自主抓这六名球员和自由人阿瑞当多的封闭型集训,以尽早锤炼出新一届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其中,以发球凶狠闻名的二传桑托斯担任古巴女排的新队长。

  同时,助理教练托雷斯将率领剩余九名球员进行队内合练,她们分别是二传克莱格和阿科斯塔,接应卡斯塔内达,主攻萨拉斯、帕拉西奥斯和阿尔瓦雷斯,副攻席尔瓦和吉艾尔,以及自由人波瑞尔。虽然个别球员的年龄仅仅只有14岁,但是得天独厚的身体素质让古巴女排看到了开发潜能的新增长点。

  而引入“五一”配备的打法安排,则体现出古巴女排有意突破固有战术模式的决心。接应卡斯塔内达早年以主攻身份征战国内联赛,最近两年被前任主帅贝尔多莫安排在副攻位置上进行磨练,而本次破天荒的以接应身份入围新一届的古巴女排,主教练奥维多看重的就是其凌厉的攻击实力、相对稳定的一传能力、以及潜力巨大的可塑性。

  “五一”配备的技战术打法尽管最近几年一直被古巴女排所摒弃,但是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曾经被超白金一代尝试过一段时间,当时客串接应位置出战的就是著名球星托雷斯(副攻出身)。

  当然,以年轻队员居多的古巴女排目前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特别是尝试“五一”配备的荆棘路将非常崎岖,可以预见她们最近两年实力下滑的局面在所难免。但是,任何一支世界女排劲旅都不敢对于古巴女排掉以轻心,而新古巴女排的神秘面纱将在五月末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上揭晓。(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 | 托雷斯 |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