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四部曲:“处子秀”之开拓者队鲁迪-费尔南德兹


  作者/陈曦

  玫瑰花园的夜晚一如往昔般热烈和激昂……不过,和往常相比,2009年3月26日的这个不眠之夜,带给每个波特兰球迷的激情和喜悦都更胜一筹。129比109——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开拓者队以这样悬殊的比分击败了来访的太阳队,使后者进军季后赛的可能性,越发地只停留在了理论上。然而,除了这场大胜,让开拓者队的拥趸们欢欣鼓舞的事情似乎还有很多:在向全场拿下赛季最高的29分,抓下12个篮板的阿尔德里奇,以及拿到“准两双”的球队领袖布兰顿·罗伊表达了敬意之后,每个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本场获胜的另一大功臣——鲁迪·费尔南德兹(Rudy Fernandez)的身上……

  23分,10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今晚,替补登场的西班牙人不但奉献了如此抢眼和高效的数据,而且还在第三节的末尾上演了1.7秒连得5分的惊人之举。

当费尔南德兹最终以胜利者的姿态和队友们击掌相庆的时候,波特兰的球迷们都明白:他们的鲁迪回来了……在阿里扎恶意犯规事件过去了整整17天之后,他们欣然地看到那个神奇的费尔南德兹,以完好如初的状态回到了这里。这一切犹如交响乐尾声那戛然而止和逐步奏响的雄壮旋律,用更加浑厚的基调演绎着英雄式的豪迈。

  第一部分:轻巧的、炫丽的

  欣赏交响乐的理由有很多,而古典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情怀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两点。当弦乐的细腻与婉转,交织着木管乐的空灵和铜管乐的庄严,一种全方位的感官享受便会随着乐曲的沉吟与激荡,流畅、自然地铺陈开来。而抛开乐种、曲式和流派等诸多因素不谈,单单是交响乐的内容以及所表达出的情绪方面,就足够人们颂扬和品位的了。那些来自遥远过去的不朽旋律和乐音,秉承着古典主义;歌颂着英雄主义,让我们对这两种挚热的情感,一直保持着浓厚的欣赏与景仰。

  现在,在鲁迪·费尔南德兹的身上,我们就看到了一种交响乐般的英雄主义色彩。如今,这位长相颇为古典的欧洲人,已经为联盟、为早已打破沉寂的开拓者队,带来了一种强劲的别样精彩。

  费尔南德兹全名:鲁道夫·费尔南德兹·法瑞斯(Rodolfo Fernandez Farres)。而现在,大家都习惯叫他鲁迪。1985年4月4日,鲁迪出生在西班牙著名的旅游业城市帕尔马(Palma)。作为巴里阿里群岛中最大的岛屿——马洛卡岛(Mallorca)上最大的城市,这座拥有将近40万人口的西班牙重镇,从很久以前就以温润、怡人的地中海气候,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费尔南德兹出生在一个名副其实的篮球世家——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西班牙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曾经分别入选过西班牙国家男女篮。而鲁迪的姐姐玛塔,也是一位出色的职业选手,并且还在2007年的时候加盟过WNBA,直到现在还驰骋在欧洲的赛场上。

  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篮球氛围,这使鲁迪从很小就继承了长辈们身上的运动细胞和篮球天赋。10岁开始正式接触篮球的他,没过多长时间就用出众的悟性和出色的球技,征服了他身边的每一个人。渐渐的,人们开始在西班牙国内的多项少年锦标赛上,看到这个身材修长、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一流、技术全面、球风飘逸的马洛卡岛男孩的身影。而参加这些赛事,也让年轻的鲁迪开阔了视野、展示了球技,并且结识了一些和他同样优秀的篮球少年:13岁那年,鲁迪在巴塞罗纳的一次少年锦标赛上,认识了比自己小1岁的,在日后和自己颇有渊源的同胞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Sergio Rodriguez),两个人很快成为一见如故的莫逆之交。然而当时的人们可能不会想到,这两个意气风发的青涩少年,在日后会成为西班牙国家队最具实力,最值得信赖的后场组合。另外,于2004年并肩入选国家队的费尔南德兹和罗德里格兹估计也不会料到,在未来他们能在大洋彼岸的NBA相遇,并且是携手为同一支球队效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