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法甲动态

萨科齐无视法国足球传统 为陪娇妻招致骂声一片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体育专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原计划缺席法国杯决赛,与妻子卡拉·布鲁尼共度周末。这一决定公布后引起公众愤怒。萨科齐在最后关头改变主意,赶回首都巴黎出席比赛。

相关链接:法国足坛上演50年一遇奇迹 乙级队夺冠震憾全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按照传统,总统应出席法国杯决赛并为冠军球队授奖。不过,萨科齐助手10日宣布总统行程时说,萨科齐计划周末与布鲁尼前往蓝色海岸一栋别墅,随后将直接飞往德国,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面。这就意味着他无法出席法国杯决赛,打破这一自1927起每位总统都秉承的传统。

    这一决定立刻招致骂声一片。公众指责萨科齐计划缺席决赛无视传统、亵渎足球。在两只决赛球队雷恩队和甘冈队所属地区,公众反应更为强烈。当地媒体评论说,这一决定将破坏凯尔特地区和国家元首之间的关系。

    迫于舆论压力,萨科齐在比赛开始前3小时突然发表声明说,他将赶赴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出席决赛并颁奖。虽然赶上了比赛,萨科齐还是打破了一项传统,没来得及在赛前和球队队员握手。

    法国杯决赛中,乙级球队甘冈队以2:1击败甲级球队雷恩队,获得冠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尼 | 雷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