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小皇帝全票领衔赛季最佳阵容 姚明入选第二阵容

官网赛季最佳第一阵容截屏
官网赛季最佳阵容截屏

    搜狐体育讯 NBA官方网站于14日凌晨公布了2008——2009赛季最佳阵容,其中第一阵容由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魔术队的霍华德、湖人队的科比和热火队的韦德组成。其中“小皇帝”詹姆斯是全票入选第一阵容。中国选手姚明入选第二阵容。这也是姚明第二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队,上一次是2006——2007赛季。此外姚明还三次入选三队,但没有入选过一队。

  身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詹姆斯,在此次第一阵容评选中独占鳌头,122名投票者全部将他选入第一阵容,总得分为满分610分,排在第二位的科比多出3张选票、6分。本赛季是詹姆斯收获的赛季,他首发出场81次,场均得分28.4分排名第二,抢断1.69次、助攻7.2次、篮板7.6个,盖帽1.1次;率领克利夫兰骑士队获得66胜16负的惊人战绩,获常规赛东部第一。此外,詹姆斯本赛季四次被评为东部联盟月最佳球员(08年11月、09年1月、3月和4月),平了凯文-加内特在2003-04赛季的纪录。

  20007-08赛季MVP科比此次获得116张第一阵容选票,总得分604,他赛季首发82场,场均得分26.8分排在第三位,此外平均每场5.2个篮板、4.9次助攻,带领湖人队获常规赛西部联盟老大,65胜17负。这次也是科比第七次入选第一阵容,也是连续第四次入选。在NBA的现役球员中,只有邓肯和奥尼尔入选第一阵容次数多于科比,分别为9次和8次。

  作为全明星历史票选第一名的德怀特-霍华德,获得116张第一阵容选票,总分598分,皆仅次于“小皇帝”和科比。他本赛季获得场均13.8个篮板和2.9次盖帽,在两项数据上称雄NBA。此外他场均得分达20.6分,助攻1.4次、抢断1.0个。他本赛季获得63次两双排第二,仅次于大卫-李的65次。

  诺维茨基第四次入选了第一阵容。他获得35张第一阵容选票,是五人中最少的,总分383分。他是联盟第四号得分手,场均得分25.9,同时平均每场8.4个篮板球。他的罚球命中率达0.89,排名第七,本赛季最后25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单场最少都能砍下20分,这是本赛季得分20+最长纪录。

  首次入选第一阵容的韦德获得103张第一阵容选票、总分572分。他本赛季场均得分力压“小皇帝”詹姆斯排名第一(30.2分),抢断2.2次排名第二,此外还有场均助攻6.7次、篮板5.0个和盖帽1.3次。韦德还成为NBA历史上单季达到得分2000分、助攻500次、抢断150次的第五人,以及唯一一个盖帽达100次但身高不足六英尺四英寸的人。

  入选赛季第二阵容的有黄蜂队的克里斯-保罗、开拓者队的罗伊、马刺队的邓肯、凯尔特人队的皮尔斯和火箭队的姚明。其中姚明获得8张第一阵容选票,总得分354分。

  NBA萨基第三阵容则由掘金队的比卢普斯、马刺队的帕克、掘金队的安东尼、湖人队的加索尔以及太阳队的奥尼尔组成。

  NBA赛季最佳阵容由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122名体育记者和解说员评选而出,每人依次选三套阵容,获得第一阵容选票的球员加5分,第二阵容选票加3分,第三阵容选票加1分,最后根据球员位置和总分评出三套最佳阵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姚明的表现只是中规中矩!
不管姚明发挥如何,都会支持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观战急得挠头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诺维茨基 | 韦德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