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德华亲自作词写歌 粤港名家助阵亚运歌曲创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亚组宣) 昨天,第二届广州2010亚运歌曲和音乐定向征集邀请仪式暨创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陈小奇、瞿琮、赵增熹、金培达等数位粤港著名音乐人接受了广州亚组委颁发的聘书,将全力投入亚运歌曲的创作。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征歌组委会主任许瑞生在会上提出,亚运会不但要为广州留下一批场馆这样的物质遗产,还要给世界留下一批文化遗产,而亚运歌曲就承担这样的任务,因此亚运歌曲要做到“先声夺人”。因为声音符号在一届运动会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记忆,希望用一种声音去代表这一届运动会的追求,代表这一座城市的追求,代表一个国家的追求。

  本次定向邀约活动面向海峡两岸和香港的音乐名家,使他们能够直接加入到亚运歌曲和音乐的创作中。通过由亚组委直接向音乐人发出邀请的方式,在彼此之间搭建一条快速便捷的沟通桥梁,扩大国内外音乐人对广州亚运会的关注度,加深其使命感,明确其创作方向,激发其创作热情。

  广东音协副主席何平、音乐人赵增熹、陈小奇等分别发言并就广州亚运歌曲的歌词创作方向问题与在场嘉宾展开主题讨论。广东著名词曲作家、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小奇就提出,亚运歌曲必须具有原创性,必须有足够的新的立意,而不是模仿别人。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广州亚运会的会歌将在倒计时100天时推出。”

  宁肖周表示,考虑到北京奥运会一直将主题歌捂到开幕式虽然很神秘,可是也影响了主题歌的传播。因此,广州亚运会将提前在开赛前就推出亚运会的主题歌,他希望主题歌可以做到广为传唱,家喻户晓,届时在开幕式上几万名观众都可以一起来演唱这首歌。

  考虑到国内音乐在文化、地域及风格上的差异,本届定向邀请仪式和研讨会还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举行一次。

  刘德华要自己作词为亚运写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作为华语乐坛的顶级天王巨星,刘德华不但在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参加广州亚运志愿者的服务工作,而且他更亲口承诺要亲手作词为广州亚运会写一首歌。

  在昨天定向邀约仪式后,来自香港的作曲人赵增熹就透露他已经收到刘德华的邀请,要为华仔亲手写的一首亚运歌曲谱曲。赵增熹表示,刘德华目前正在努力写这首歌,“当时我们还没有接到邀请,华仔就自告奋勇想写这首歌。”

  赵增熹表示他和刘德华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共识,就是要写一首类似会歌的亚运歌曲,“这首歌的风格要比较欢快,我们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歌曲感受到亚运的热情。在副歌部分会比较简单,到时全场的观众都可以一起跟着唱,让大家觉得亚运会就像是一个大PARTY。”据透露,刘德华将邀请其他歌手与他一起演唱这首歌。

  2008年北京残奥会期间,由刘德华作词、陈德建作曲的《Everyone is No.1》就广为传唱,因此华仔可以说相当具有写运动会歌曲的经验。这一次他更是为广州亚运会投入很大的热情。

  因为正在忙于电影拍摄,刘德华昨天没有亲临现场,不过他就发来了视频短片表达积极参与的心情,“我非常荣幸成为第16届亚运会的志愿者,并且将参与亚运会歌曲的创作和演唱部分,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支持广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陈小奇 | 杨琳 | 宁肖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