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多冠王PK:巴萨捧起国王杯 曼联剑指五冠王伟业

  5月27日,曼联和巴塞罗那将在欧冠决赛中会师永恒之城罗马。随着昨天巴萨夺得西班牙国王杯,而本周末巴萨和曼联都可能提前在联赛中加冕,那么这两队本赛季都已经至少揽入两个冠军。如果能拿下欧冠奖杯,巴萨可以实现“三冠王”伟业,曼联更是有可能创造“五冠王”奇迹。

  巴萨轻松捧得国王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在西班牙国王杯决赛中逆转毕尔巴鄂竞技,凭借图雷、梅西、博扬和哈维的进球,4∶1战胜对手夺冠。

  这是巴萨历史上第25个国王杯冠军,也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他们的第二个冠军很可能将在本周末到来,只要在联赛中皇马未能取胜比利亚雷亚尔,而巴萨又不输给弱旅马洛卡,那么巴萨便将提前夺得西甲冠军。实际上,巴萨也有可能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俱乐部——至今还没有哪支西班牙俱乐部能够在一个赛季内同时夺得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无怪乎加泰罗尼亚媒体已经群情激昂,纷纷表示:巴塞罗那迎来了俱乐部110年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月!

  曼联有望实现“五冠伟业”

  在巴萨向“三冠伟业”进军时,曼联或许是最有资格不屑的球队。因为曼联本赛季已经将慈善盾杯、世俱杯以及联赛杯揽下,提前实现了“三冠王”。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曼联在一场英超补赛中凭借特维斯和卡里克的进球客场2∶1逆转韦根,在剩下的2轮英超中只需再拿1分便铁定夺冠。和巴萨一样,曼联实际上也基本上锁定了联赛冠军,一旦欧冠加冕,那么曼联便将实现史无前例的“五冠王”伟业,这是连巴萨也无法企及的梦想。

  不过,虽然巴萨本赛季的冠军数量不及曼联,但只要巴萨能在欧冠决赛中击败曼联,便可以在质量上压倒曼联。

  在欧洲足坛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巴萨和曼联两大豪门多线作战并取得成功,以下几点是共同的优势。

  替补实力

  巴萨的替补席上有博扬、古德约翰森、布斯克茨等人,在亨利、梅西、埃托奥中的任何一人缺席时,伊涅斯塔这样的前场多面手也可以让瓜迪奥拉手中不至于无兵可用。至于曼联的替补席就更不用说了:前锋线上有特维斯、马切达,中场有纳尼,后防线上有埃文斯、拉斐尔。弗格森即便是派出全替补阵容,也足以让任何一支豪门羡慕。

  运气成分

  足球,有时候不仅仅靠实力说话。在漫长而残酷的赛程中,巴萨本赛季之所以能在联赛提前奠定优势,关键就是在西班牙德比中大胜皇马。而在那场比赛中,先进球的皇马竟自毁长城,继续和巴萨对攻,才出现2∶6的惨败。曼联的运气更好,昨天和韦根的比赛特维斯替补上去就立功,之前马切达第一次在英超出场就帮助红魔绝杀对手。其实,1999年曼联夺得“三冠王”时,运气更是好得爆棚——足总杯先是舒梅切尔最后时刻扑出博格坎普的点球,然后少一人的红魔凭借着吉格斯的神来之笔淘汰阿森纳,欧冠就更不用说,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上演了欧冠历史上最戏剧性的奇迹。

  学会放弃

  有时候,一个人不能够占全所有好处,在多线作战的过程中,你必须权衡轻重。曼联本赛季有多达7个冠军可以去争取,不过在欧洲超级杯中他们不敌泽尼特,足总杯打到半决赛后,弗格森为了保证鲁尼等人的体能,用大部分替补上场最终点球不敌埃弗顿。巴萨本赛季对国王杯也是抱着可有可无的态度,只是其他西甲俱乐部的心态和巴萨基本一样,结果巴萨才能在这种考验替补水平的赛事中问鼎。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撰写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特维斯 | 梅西 | 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