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征歌成龙周华健都愿献声 倒计时100天揭晓

  本报讯 (记者 苏蕾/文 倪黎祥/图 通讯员 亚组宣) 前日,第二届广州2010亚运歌曲和音乐定向征集邀请仪式暨创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征歌组委会主任许瑞生,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征歌组委会执行主任古石阳等领导出席并为瞿琮、陈小奇、赵增熹、金培达等粤港著名音乐人颁发了邀请书。

  作为广东流行音乐协会会长,著名音乐人陈小奇则为征歌活动提出了“原创”的要求,他说:“如果学习《亚洲雄风》也只有死路一条。我们需要的是全新的、有个性、有创意的东西。”

  受邀音乐人纷纷发言后,广东音协主席刘长安对征歌提出了深入浅出、易听易懂易唱的要求,而音协副主席何平也表示,亚运歌曲主要分三大类:标志性歌曲,即会歌;实用性歌曲,如火炬传递歌曲等,必须百听不厌、百唱不烦;励志性歌曲,意在宣传体育精神,要求词曲通俗上口。

  此外,亚组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6月到明年10月,伴随着征歌活动,亚组委将把“唱响亚运”活动推到全国各地。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龙、曾志伟、周华健等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愿为广州亚运会献声。

  而与北京奥运会主题曲一直玩神秘不同,亚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明年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时,揭晓亚运歌曲。另悉,本届定向邀请仪式和研讨会还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