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重剑世界杯叫好不叫座 赛场奇迹引“剑盲”赞叹

  本报讯 昨天,“军霞健身器”杯2009年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在南京江宁区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小组赛。尽管只是小组赛,但由于是国际剑联主办的世界级别的比赛,因此参赛选手的水平与比赛质量都相当高,小组赛就已经呈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局面。

  赛场奇迹引“剑盲”赞叹

  昨天的比赛从上午近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多,中午短暂休息。而中国女剑客在昨天比赛中的表现都相当不俗,大多顺利过关,其中还有一些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并且最终反超取胜,譬如在落后6剑的极为不利形势下反败为胜的经典逆转胜出战例。

  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就连平素不爱观看击剑比赛、堪称“剑盲”的体育场馆普通工作人员,也饶有兴趣地忙里偷闲看了一些选手的比赛。而在赛后,一名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比赛确实打得非常精彩,尤其是中国女剑手的优异表现令他们也是忍不住鼓掌叫好。

  票价便宜难敌交通不便

  不过,与精彩比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体育馆内的观众真可谓少得可怜。据记者观察,场馆内只是稀稀拉拉地坐了三四十个学生,其中有不少是来自南京一些剑道馆学击剑的小学员。尽管本次大奖赛的票价只要20元,但是体育馆内“门可罗雀”。也许,昨天人们还要上班,并非双休日,而比赛也仅是小组赛,并非最终的半决赛决赛,因此吸引力自然不大。

  记者在论坛上看到一些帖子,一些南京击剑迷表示想来观看决赛。此外,这次比赛放在远离南京市区堪称“偏远”的江宁进行,交通并不便利,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坐车才能去看比赛。况且明后天的半决赛决赛都是在下午4点半才开始,而包括南广线在内的公交线路晚上7点就停止发车了,因此观众看完比赛回程就成了问题。

  另外,江宁区体育中心也很不好找,很多人即使开私家车来看比赛,也得费半天才能找到场馆在哪。再加上本次世界杯宣传力度并不大,而击剑本身就不是很普及、很受欢迎的运动,因此上座率低也情有可原。 (许凯)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