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李永波一改变比冠军更可贵 非常之时催生新一姐

    搜狐体育讯 尽管她依然是中国女单最卖座的明星,尽管在家门口作战有着超高的人气,不过在小花王仪涵的映射下,谢杏芳却始终难有出场的机会。看过了小组赛,如今又要看半决赛,而从目前中国女单的整体状况来看,谢杏芳在苏杯中的出场已经接近渺茫。为了最大程度上避免有可能出现的青黄不接,李永波正着力打造下一站天后。从前瞻性上来说,国羽这个改变甚至比冠军来得更有价值。

  断层催小花成长

  事实上,早在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单急需接班人的问题就已经暴露出来,4年中,从朱琳到卢兰再到蒋燕姣、王琳,每次一到新人涌现,女单接班人的话题就必将重提,但最后的结果就是4年过去了,最后能代表中国女单最高水平的还是只有张宁和谢杏芳。

  北京奥运会后,女单的问题已经不能再拖,但综观近4年来先后选出的新人,能够在关键时刻抗起大旗的希望之星还是少之又少,朱琳在经历奥运会落选后,状态出现明显下滑,而卢兰虽然在奥运会得到了机会,但在综合实力上却始终难有飞跃,几经权衡,中国队羽毛球队干脆就直接将希望放到了更年轻的小花身上。

  奥运会后张宁、谢杏芳的退役和缺席给了小花们一个展示的舞台,除了连夺两站赛事冠军的王琳外,王仪涵也在欧洲三战比赛中风光无限,“抢班夺权”已经不可避免,而如何让小花们尽快绽放,苏迪曼杯成为了一块最好的试金石。

  王仪涵倍受看好

  与第一个登场的王琳相比,小将王仪涵似乎更能把握住这宝贵的机会。与日本队和印尼的比赛,王仪涵不仅全面的展示出了实力,同时还表现出了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在对尤利安蒂的比赛中,能在被动情况下逆转战局,关键时刻的心理调节和临场应变得分应该更重。

  不仅有着良好的身体条件,从性格上看,王仪涵也属于比较有特点的队员。与之前的老一姐张宁、周蜜相比,21岁的王仪涵同样属于比较泼辣的选手,关键时刻能豁得出去,而这正是目前新一姐必须具备的潜质,千挑万选中,就这一个细节足以打动总教练了。

  对于王仪涵,李永波给出了很高的的评价,说她是“年轻运动员里向上冲击的代表”,而对于将来的发展,李永波也是留出了一个值得期待的空间,“作为领军人物,应该是在世界锦标赛、尤伯杯、奥运会等一系列赛事里都有良好表现,在生活和训练中属于队伍核心的人物。”从本次苏杯的表现看,王仪涵距离总教练的要求已经越来越近了。

  谢杏芳逐渐淡出

  小花的登场,让谢杏芳从赛场走到了看台,而随着王仪涵的闪现,谢杏芳呆在看台上的时间也将更长。

  一方面,王仪涵的出色发挥让人看到了关键时刻委以重任的潜力,同时,谢杏芳自身角色的转变也让教练组对她的期待逐渐下降。在看台上,谢杏芳并没有显示出求战的心态,更多的时候都是小鸟依人,因此在风险性相同的情况下,决赛中再要启用谢杏芳已经几乎不可能。(秦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谢杏芳 | 李永波 | 王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