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VS江苏

江苏撕掉防守遮羞布 裴恩才凭啥去打造超级黑马

    搜狐体育讯 中国有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这场被炒得有些异样,被美其名曰“长三角德比”的苏杭战,最终很好地诠释了这句中国古语。

  的确,纵使江苏舜天之前如何不可思议地演绎“黑马”角色,也不管江苏队怎么初生牛犊不怕虎,有一点他们必须承认的就是:他们要打造长春亚泰式的黑马传奇,前方任重道远。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甚至下半场前一阶段,苏杭两队基本上还保持着势均力敌的均衡之势。而到了下半场第4分钟杭州队绿城在禁区左侧觅得任意球,队长马成操刀主罚,上演石破天惊的世界波式弧线球直挂球门死角的好戏后,比赛的天平也基本开始向坐镇黄龙体育场的主队倾斜了。

  而到了第58分钟,奥托在右路得球插到禁区,他面对江苏队后卫晃动多次后射门,江苏队门将关震将球扑出后,两年前被林乐丰从大连带到天堂杭州的阎嵩拍马杀到,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此时的杭州绿城已经2-0领先于江苏舜天队了。此后,连续遭到打击的江苏队似乎在短时间内还没有回过神来。此后,主队杭州绿城得理不饶人。他们继续狂攻前国青队门将关震把守的江苏队球门。一时间,关震成为了全场最忙碌的劳动者,而江苏队的门前也顿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随后,江苏队暴露了作为一支部成熟球队的诸多缺陷。比分落后的他们,加强前场的攻势,但是却偷鸡不成蚀把米。进攻不畅,反倒后院起火。第72分钟,杭州绿城下半场换上的谢志宇在禁区左侧得球,江苏队边后卫回防不及,谢志宇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推射球门远角,皮球击中力助弹进网窝,江苏队已经不可避免地要遭遇到升超以后的首场最惨痛的失利了。

  然而,这还不是这场屠杀的全部。第87分钟,蔡楚川右路拿球突破到禁区,连续过掉秦升和亚历山大,然后助攻张野得分,江苏0-4大比分落后于师兄杭州。此情此景,不禁让人心生怜悯,在抱怨杭州绿城的残忍的同时,人们也在惊叹这支球队防守的孱弱。

  如果说之前江苏队在与多支球队的对攻中,之所以没有笑到最后,是因为锋线球员临门一脚把握机会能力欠缺的话,那么本场比赛,江苏队将之所以能够在“超六世”立足主要依仗的稳固防守,这块遮羞布彻底撕掉了。

  是役,唐田因为上一场比赛对大连海昌的比赛中,“脚踩”韩国外援全雨根遭到罚款和禁赛的双重处罚而无缘比赛。而江苏队在失去了这位主力后卫后,后防线也似乎遭受地震般的打击。外援33号亚历山大上半场就有些情绪失控,并且在下半场一上来就领到黄牌。而球队另外一位防守大将任永顺,则在盯防对方“箭头人物”奥托的过程中迟到黄牌。更有甚者吃到红牌。同样因为防守奥托,下半场刚换上来的李枳在防守的时候放倒单刀突入的杭州外援,被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

  一场比赛,4粒失球,2张黄牌,1张红牌。在一场本该势均力敌的前中甲冤家的聚首中,江苏舜天将这支球队一直以来所依靠的防守彻底丢失。扯掉防守这块遮羞布的江苏队也原形毕露。毕竟防守是一支球队,尤其刚刚进入顶级联赛的升班马主要依仗的基石所在。

  这样的后防,这样的板凳深度,加上原本就怒其不争的前锋线,如此舜天凭什么去打造超级黑马?(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震 | 奥托 | 亚历山大 | 谢志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