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中马之战成男人间的对决 李永波赞扬蔡赟付海峰

   正如蔡赟赛后所说:这是一场男人间的对决!昨晚凭借男选手的出色表现,中国队最终以3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

  为了战胜马来西亚队,中国队赛前在排兵布阵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于洋兼项混双和女双便是总教练李永波的一招妙棋,这样一来,在排序上从“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变成“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女双”,避免中国队在把握不大的男双出现在第一场次,改由把握较大的混双首发。

有了第一分保底,接下来出场的林丹和蔡赟/付海峰心理也会踏实得多。马来西亚队赛后也叹息,混双赢中国很困难,但如果男单或是男双的比赛放在前面的话,也许会更有信心。

  “其实3比0和3比2两种结果我们都考虑到了,之前认为混双肯定能赢,其次就是看林丹这场,如果能顺利赢下李宗伟,3比0的结果可能就出现了。”虽然这么说,但还没等到比赛开始,李永波对林丹这场球就有了底,“赛前准备会上,我听完林丹的发言就觉得他能赢,能感觉到他对这场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要林丹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他就能占上风。”果然在于洋/何汉斌以2比0(21比11、21比14)战胜塔扎里/黄佩蒂后,林丹不负众望,同样以2比0(两个21比16)逼退了李宗伟。

  中国队还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毕竟马来西亚男双古健杰/陈文宏有“钻石组合”之称,不久前在瑞士公开赛上就曾击败过蔡赟/付海峰。这时李永波特意吩咐王仪涵到场边热身,做好打4场乃至5场的准备。不过“风云组合”没有令李永波失望,虽以19比21先失一局,仍以21比15、23比21连扳两局,最后一局更是由于双方争夺激烈,被蔡赟形容为“男人之间的对决”。

  “蔡赟/付海峰他们太厉害了,比我和田秉毅强!”李永波赛后赞不绝口,“大家原本始终认为我们男双不行,今天他们的表现应该说得到了承认。”虽然马来西亚男双教练迈纳奇赛后承认古健杰/陈文宏在技术上不及“风云组合”,中国队取胜在情理之中,但李永波却归功于两人有责任心,有团队精神,因为“他们打团体赛一向打得比单项好!”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付海峰 | 陈文宏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