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女剑客都是“怒吼娇娃” 重剑世界杯摘铜牌

  比赛现场。

  昨天傍晚,由扬子晚报作为协办媒体的“军霞健身器”杯2009年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奖赛,在江宁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在最后进行的女子重剑团体项目决赛中,德国女队以33:31击败法国女队夺冠。
而在半决赛中以25:26惜败法国队遗憾地无缘最终决赛的中国女队,则在季军争夺战中以45:36战胜意大利女队,摘得女子重剑团体项目铜牌。

  四位“怒吼娇娃“奋勇摘铜

  尽管在前天女子重剑个人项目的比赛中,中国女选手没有一名能晋级8强。但在昨天的团体项目比赛中,仍以年轻选手出战的中国女队则表现不俗。毕竟在女子重剑团体项目上,实力不俗的中国女队曾获得过悉尼奥运会铜牌以及世锦赛冠军。在半决赛中,4名女将组成的中国女队,面对实力强劲的法国女队,敢打敢拼,最终只是以一剑之差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面对意大利女队,中国姑娘们众志成城,终于拿下了对手获得铜牌。有趣的是,中国4名女将在季军争夺战中每拿下一分,都会尖声怒吼为自己打气,同时给对手震慑,那比外国女将还高分贝的吼声,如同击剑赛场上的莎拉波娃。正是凭借这股气势,中国女队拿到了铜牌。

  播音出错宣布中国夺冠

  有意思的是,当决赛结束德国女队获得冠军后,现场的女播音员在宣布比赛结果时,竟然“自摆乌龙”,错将获得冠军的德国队宣布成中国队,引得现场观众一片善意的笑声。而这位女播音员在意识到出错后,也立即改口“纠错”。面对这一有趣的花絮,中国击剑协会的官员,也幽默地走到播音转播席前,调侃地笑称:“真不容易啊,中国队拿冠军了!”

  “重剑一姐”嫌比赛太沉闷

  在昨天德国队与法国队决赛进行过程中,现已嫁到上海、原籍江苏南通的女子重剑名将沈巍巍,也与几名国家队员来到记者所在的看台上观看比赛。但也许是决赛太过沉闷,沈巍巍在观看了一会后,就与邻座以及前排认识的朋友开心地闲聊起来,不时还发出笑声。而在决赛接近尾声但还没结束时,沈巍巍就招呼队友提前退场,在这位曾经的“重剑一姐”召唤下,队员们也起身离开。一位队友甚至还埋怨:“我们早就想走了,你也不早点叫我。”

  颁奖前为德女将整衣领

  在即将进行颁奖仪式之前,记者还发现了特别温馨和谐的一幕。原来,获得铜牌的中国女队的4位姑娘率先来到颁奖的礼仪与引导小姐身边,准备前去领奖,而刚打完决赛的德国女队与法国女队队员过了一会儿才姗姗来迟。不过,中国女队队员并未不悦,相反她们还主动走过去与德国女队一位熟识的女将打招呼,还非常贴心地帮她整了整来不及翻好的衣领。看来大家是场上为对手,场下是朋友,这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着实令记者动容。

  主教练表示比赛有收获

  在昨天中国女队击败意大利队,获得本届女子重剑世界杯季军后,来自江苏的中国女子重剑队主教练许学宁表示:“这次世界杯,中国女队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他们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获得了一定收获,检验了冬训的成果。”而在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时,许学宁表示:接下来队友们要各自为地方队备战全运会,而国家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准备亚运会。

  许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巍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