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辽足充分体会“中甲无弱旅” 外援前锋急需加强

  刚刚征战完德比大战的辽足放了四天假休整。联赛过去了7轮,辽足目前积14分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辽足具备了冲超实力,不过,暴露出的问题也不少,尤为关键的是外援,这也成了辽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预期:排名符合球队实力

  今年中甲有13支球队,每一轮都要有一支球队轮空,排在榜首的上海东亚队打了8场比赛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沈足与第三名的辽足都打了7场比赛。从眼前的积分排名来看,辽足上下对这个结果还是比较认可的。

  本赛季之初,辽足教练组在冬训期间将球队的打法改造成442,教练组普遍感觉球队适应能力比较强,队员们接受也比较快,因此,过去的7场比赛,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很大优势。另一个让教练组满意的是全队精神面貌,去年辽足深陷保级泥潭之时,先进球全队急于守平,被对手先进球却急于求成,结果适得其反,征战中甲,辽足的这个毛病已经大为改观。

  软肋:外援前锋急需加强

  作为上赛季降级球队,辽足的整体实力在中甲还是处于一流的。然而,从前七轮比赛来看,辽足远没有达到一枝独秀的地步。“在进攻方面,我们还不是十分娴熟,辽足所展现出的流畅进攻,7场比赛只出现了两场半左右;另外,我们在防守时,个人的防守能力还存在一定问题。当然,最大的不足还是得分能力差。”马林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四胜两平一负,这是辽足本赛季暂时拿到的成绩单,从单场比赛来讲,辽足每场都能获得至少三次完成致命一击的机会,客场输给广东日之泉,辽足就因为浪费机会受到了惩罚。其实,辽足赢球的场次里面,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得分能力不足,直接反映出辽足锋无力。尽管本赛季辽足引进的安德森进球不少,但浪费机会也不少,指望安德森一个人挑起进球重任,现在来看难度太大。这方面,新沈足做出了榜样,罗德里格、莱昂纳多等人组成的锋线着实让人羡慕。若想改进锋无力困局,志在冲超的辽足还要在联赛中段再引锋线强援。

  教训:充分体会中甲无弱旅

  截止到现在,辽足打完了7个对手中,几乎包含了所有冲超对手:安徽九方、上海东亚、沈足、南昌八一、广东日之泉。与这些球队的比赛,辽足成绩上占优。余下的延边、上海中邦、四川、南京有有和北京理工四支队伍,尽管排名靠后,但辽足不能有丝毫马虎。因为打到现在,各支球队基本熟悉了辽足打法,他们普遍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每场比赛都破密集防守,这让辽足在打法上很不舒服。

  不得不提及的是,随着中甲的深入,辽足所遇到的“暗礁”不断涌现,赴客场打比赛,常常因为场地原因球队不能正常发挥技战术水平。裁判问题更让辽足束手无策,客场输给广东日之泉,辽足两个进球都被判为无效;上周六的辽沈德比,主裁判的判罚让辽足一位队员赛后追着质问。因此,辽足冲超依然任重道远,哪一个环节没有处理好都会吃到大苦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