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中国队决赛3-0战胜韩国队 第七次捧得苏迪曼杯

  本报讯(记者王敬阳)中国羽毛球队昨天在广州体育馆以3:0战胜韩国队,夺得第十一届苏迪曼杯冠军,这是中国队第二次实现三连冠,也是中国队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从比赛场面看,尽管比分悬殊,但争夺非常激烈。

  第一盘混合双打,中国队出场的是首次配对的郑波/于洋,中国队员第一局明显协调性差,比分多数时段落后五六分,最后以18:21失利。

第二局,中国组合曾以11:5领先,但中局被赶上并被反超,最后时段,中国组合减少失误,以2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3:13后,中国队员逐步拉开比分,以21:18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男单比赛,中国队的林丹迎战朴成焕,朴成焕尽管经验和实力不及林丹,但信心满满,拼劲十足,特别是第二局,一直没让林丹拉开两分。林丹明显能够控制局面,还多次表演鱼跃救球的绝技,最后以21:14、21:18连胜两局。

  第三盘男双争夺最为激烈,中国的蔡赟/付海峰与郑在成/李龙大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大战,劈杀、点杀、鱼跃、吊网前,令人眼花瞭乱,21:14、17:21,双方各胜一局后,第三局把全场比赛推向高潮,中国队员前段落后,8:8后反超,接着,11:8后又连失6分,然后又逐渐赶上,追成18:18。最后,中国队员一鼓作气,以21:19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朴成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