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埃蒙斯:08奥运妻子已经怀孕 当爹的感觉太棒了

  5月18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德国站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决赛中,美国选手埃蒙斯夺得银牌。 新华社发

  “当爹的感觉太棒了!”说起6个星期大的女儿尤莉娅,马特·埃蒙斯几乎是合不拢嘴,“她非常健康,非常可爱,非常有趣。”

  “她非常棒,”埃蒙斯看看表说,“实际上,她随时都会来这儿。”刚刚结束世界杯德国站男子步枪卧射的比赛,他已经特别想女儿了。

  当了父亲的埃蒙斯在赛场上也确实不赖。18日的这场比赛是他今年的第一场世界杯,结果他以资格赛597环、决赛105环的不俗表现后来居上夺得银牌。
从地垫上站起来之后,他奋力挥了挥拳头。

  “很高兴!”埃蒙斯说,“我大概1月开始有些训练的,但是没参加什么比赛,对我们来说现在更多的时间是照顾女儿。所以今天这样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了。”

  埃蒙斯和妻子卡捷琳娜都是世界级名将,两人的爱情故事伴随着奥运会开花结果,成为一段为人津津乐道的佳话。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特最后一发打错靶,丢了金牌却因祸得福开始了和捷克美女卡捷琳娜的恋情。2007年6月,他们在捷克皮尔森结婚。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卡捷琳娜夺得奥运首金,而埃蒙斯在步枪三姿决赛最后一发又出现低级失误,再丢金牌,和四年前一样,卡捷琳娜又给了他最温暖的安慰。

  今年4月2日,卡捷琳娜在皮尔森产下一个5斤多的女婴,并给她取名“尤莉娅”。“尤莉娅是个很古老的捷克名字,凯蒂(卡捷琳娜的昵称)很喜欢,而且用英文拼出来的话,也是一个英文名字,可以叫朱丽。这名字很美!”埃蒙斯笑着说。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两天,埃蒙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的时候曾说,他们期待着奥运会之后能生个孩子,18日再次面对记者,他不好意思地坦白说,其实那个时候已经知道凯蒂已经怀孕了,只是两人说好要保密,只好说“期待”。“我们其实没有刻意想要孩子,只是孩子就在那个特定的时候来了。那是个好时候,可以说是孩子和凯蒂一起拿了奥运金牌。”不过,他也承认,“保守这个秘密真的很难”,因为成为准爸爸实在是让人兴奋。

  虽然埃蒙斯已经开始参赛,但作为中国队主要对手之一的卡捷琳娜还得继续休养。“我想她会在一两个月之后开始训练,现在肚子的肌肉还需要时间恢复。9、10月的时候她可能会参加一些小比赛,但是国际比赛应该要等明年了。”对于10月将在中国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埃蒙斯说:“因为我已经获得资格了,所以如果我们都去的话就得把孩子带上,但是孩子还太小。”

  从去年12月开始,埃蒙斯就和妻子一起住在捷克皮尔森,不过他们很快就要搬去美国的新家了。“我们在美国中部的明尼苏达买了栋新房子,那里将是我们主要待的家,等夏天我们就会搬过去,那个地方非常漂亮。”埃蒙斯呵呵笑着。

  采访最后,记者祝贺他今天的成绩和有了女儿尤莉娅。他说:“谢谢,女儿更值得祝贺。”

  (新华社慕尼黑5月18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蒂 | 尤莉娅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