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面临四大问题:姚麦伤病困扰 阿泰续约成疑

火箭赛季告别会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篮圈世界》专家特拉维斯-希斯发表一篇文章,列出了火箭队在今年休赛期面临的最为迫切的四大问题:

  一、火箭队该不该与阿泰斯特续约?

  阿泰本赛季在大部分时间里呆在火箭队的行为举止控制得都很好。阿泰斯特与巴蒂尔联手打造了联盟最强的外线防守双人组,不管怎么说,阿泰斯特本赛季所做的事还是值得火箭队花740万美元的代价的。虽然阿泰斯特为火箭队带来了不少好处,但是他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完美,他在火箭队对湖人队西部半决赛系列赛当中最后四场比赛当中的投篮时机选择方面做得很糟糕,这伤害到了火箭队。现在有人指出,在姚明和麦迪均不在阵中的情况下,阿泰只能那么打,但是阿泰急切想要统治赛场并且投篮手感糟糕,这会让实际效果适得其反。阿泰已经明确表态他愿意继续留在火箭队,不过阿泰斯特的特点就是其不可预测性。如果火箭队想让阿泰回来,他们肯定只愿意按照阿泰目前的身价再与其续约两三个赛季,更高的价钱他们是不愿意付的。如果阿泰想要寻求长达五年的合同,并且每个赛季的薪资要求更高,那火箭队就有充足的理由停止与阿泰交涉。考虑到阿泰斯特的过去,对阿泰进行长期投资是一项危险系数较高的投资,这一点火箭队前线办公室在与阿泰斯特和他的经纪人展开磋商之前心里一定会很清楚。

  二、麦迪的将来如何?

  看上去每个人都有对麦迪的固有看法,有的人喜欢麦迪并且为他此前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辩护,而有的人则是把麦迪当作过去几年火箭队所发生糟糕事情的替罪羊。有的批评家甚至认为,火箭队在今年季后赛当中所取得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麦迪的缺阵。实际上,真正的事实应该是介于两种极端的看法之间。在麦迪接受手术之后,他能否健康回归现在还不得而知。即使他回归,有的人仍然会担心麦迪能否恢复到以前的一流水准。火箭队毫无疑问将会从麦迪能够回归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因为这将会增加麦迪的交易价值。另外一个可以增加麦迪交易价值的事情是他的合同下个赛季将会进入最后一年,麦迪下个赛季的年薪高达2100万美元。麦迪即将到期的合同会成为抢手的商品。当被问及麦迪未来是否仍会成为火箭队前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此前这样回答道,“麦迪必须得先恢复健康,然后我们才能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预计麦迪到明年年中之前都不会回归球队。”不管火箭队是否会选择交易麦迪,历史已经告诉我们,寄望于麦迪再对火箭队产生重大影响将会是做无用功。火箭队现在必须得做好下个赛季没有麦迪助阵而去赢球的准备。

  三、姚明能打满整个赛季吗?

  姚明在帮助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之后,在对湖人队的系列赛当中脚部受伤而宣告赛季报销。现在的问题是火箭队应该怎么去面对姚明容易受伤这个问题,一个选择将会是限制姚明的出场时间,这个计划将会包括让姚明在常规赛进行当中选择性地休息几场比赛,以此减少高负荷比赛对他身体的压力。另外一个选择就是火箭队寻求将姚明交易出去(虽然这是一个可能性很小的选择)。如果火箭队选择交易姚明,那无异于是放弃一个背后有13亿人支持的大市场,因为姚明是13亿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从纯篮球的角度来看,交易姚明还是有一定意义的,如果姚明的伤病已经成为慢性伤病,并且这样的伤病让其能力开始衰弱,那么一旦火箭队与姚明续约,最终火箭队有可能会因为姚明受到伤病困扰提前退役而受到损失。显然,出于让NBA比赛受益的缘故,每个人都希望姚明在他NBA职业生涯期间保持健康,但是不幸的是,从我们观察姚明职业生涯前期的情况来看,这看上去可能性是相对较小的。

  四、火箭队年轻球员会继续成长进步吗?

  火箭队的年轻球员在过去的这个赛季当中得到了锻炼,尤其是布鲁克斯的进步势头喜人,今年季后赛当中很多时候对方球队都没有办法防得住布鲁克斯。但是布鲁克斯要想成为一名能力全面的后卫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觉得亚龙下一步要学的就是如何成为一名稳定的传球手。”阿德尔曼解释道,“我们知道他有得分能力,但是他的传球还稍差一些。”除了布鲁克斯之外,沃弗本赛季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火箭队接下来要就沃弗的合同问题做出决定了。毫无疑问沃弗很有天赋,但是他还有一些事情要做才能够让他更加成熟。火箭队接下来肯定不可能像上个赛季那样用最低薪留住沃弗,但是考虑到整体经济形势,他们应该会用一个并不太高的价钱留下沃弗。火箭队当中的年轻球员还有兰德里和洛瑞,他们在过去这个赛季打得也不错,这两名年轻球员在未来也会成为火箭队轮换阵容当中的重要成员,他们的成长进步对火箭队来说相当重要,但是在火箭队今年夏天人员调整之后,他们的戏份还会比较多吗?他们未来是否会继续成长进步?(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认为阿泰斯特是火箭最大的问题!
我认为姚明是火箭最大的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