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集训名单锁定浐灞小将 高洪波拒“自己人”

    在总局“年轻化战略”的指引下,放眼长远目标2014世界杯,新一届国家队的人员组成将以85年龄段国奥为主,据悉,高家军第一期的集训名单于下周内出台,而浐灞队中生代代表人物万厚良、于海很可能身在其列——
    ■动态
    陕穗之战改至本周日
  本报讯(记者 杨怡)近日,浐灞俱乐部接中国足协通知,应电视转播的需要,原定在本周六举行的浐灞队主场与广药队的比赛推后至周日进行。

    从河南归来后,浐灞队稍事休息,很快便进入备战陕穗之战的轨道。对上轮的豫陕之战,教练组基本满意,全队在逆境中打出了血性,遏制了连败的颓势。忻峰和曹欢的冲突,是因最后时刻河南队那个越位进球引起的,忻峰责怪队友没有及时解围。据悉,中国足协致电浐灞俱乐部专门询问了此事的缘由。成耀东认为,不管是非曲直,不应该在赛场上出现这样不和谐的声音。陕穗之战后,中超联赛将迎来第一阶段休整期,下月7日左右浐灞队将赴香港拉练。
    高洪波执掌国足帅鞭之后的首期集训名单即将公布,近日,本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浐灞队中生代代表人物万厚良、于海很可能身在其列,而西安籍小将王尔卓也在高洪波观察之列。
小万于海特点分明
    小万和于海都曾是杜伊手下的爱将。小万号称“万金油”,能司职前卫、前腰、后腰、边卫、中卫等多个位置,虽然他的技术动作还有待雕琢,但小万身体强壮、进攻欲望强烈。去年,殷铁生调兵征战亚洲杯预选赛时,小万就是国足中的一员。本赛季中超联赛,小万一度锁定主力前卫位置,并且在中超前几轮有出色表现,不过后撤担任右后卫时表现一般,自青陕之战后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于海曾是上届国奥最闪耀的明星,深受贾秀全、杜伊等教头喜爱,严重受伤让他错失了参加北京奥运的机会。本赛季于海以西北狼一员亮相中超,尽管状态和发挥还未达到巅峰水平,但他的意识和技术依旧出色,是浐灞队左路的一柄利刃。据了解,高洪波对小万和于海的能力比较欣赏,在已经递交中国足协的首期国家队名单中,于海和万厚良均身在其列,除非在公布前出现临时变动,否则两人入选应无悬念。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对于海和小万评价不俗,认为两人正值当打之年,能力上各具特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万厚良在与记者交流时,表示自己对重回国足心里并没有底,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刻苦训练,端正态度,争取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成耀东力荐王尔卓
    据了解,除了小万和于海外,西安籍小将王尔卓给高洪波留下深刻印象,一直在其观察范围内。有消息显示,即使王尔卓未能入选第一期高家军,如果狼娃能够持续出彩,入选后几期的高家军还是很有可能。
    王尔卓能入高洪波法眼,还因得到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力荐。近日,中超15强教头应某专业媒体之邀向高洪波推荐实力股和潜力股,成耀东推荐的是王尔卓,理由是:22岁的王尔卓,能打左前卫和左边锋,他的30米冲刺异常犀利,其向前意识和进球欲望在国内球员中首屈一指。
    在客场战河南前夜,成耀东专门找王尔卓深入交流,这是王尔卓进入浐灞一线队以来,成耀东首次与狼娃这么推心置腹的谈话。成耀东首先肯定了王尔卓在本赛季以来的突出表现,特别强调王尔卓和于海的位置并不冲突,他们都是浐灞需要的栋梁之才,成耀东希望王尔卓能放下思想包袱,减少无谓的跑动、合理地运用体能。“我以前在客场很少用王尔卓,但从今以后我打算用他,让王尔卓阅读比赛的能力能得到进一步提高。”成耀东说。成耀东的谈话让王尔卓深受感动,他表示秦人一直是“士为知己者死”,若能得到教练组如此器重,他必定竭尽所能。
    让成耀东欣慰的是,豫陕之战下半时王尔卓替补登场,不仅使浐灞队中前场攻击力顿增,而且还利用积极的跑动和逼抢为队友制造了机会。“有机会的话,我还是希望王尔卓能到国家队锻炼一下,或许他的能力与一些国内名将还存在一定差距,但若能在那种环境下感受一下气氛,他的心态会有很大的转变,联赛的发挥也应该会有提高。”本报记者 杨怡
    ■提前解密“高一期”
    高洪波拒绝“自己人”
    5月19日,德国队公布访华18人名单,虽然克洛泽、巴拉克缺席,但拉姆、希茨尔斯佩格、施魏因斯泰格、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等悉数在阵。事实上,早在4位国字号主帅集体亮相的发布会前,高洪波就曾向足协递交过一份名单,在“初稿”中,他的前东家长春亚泰无一人入选。
    19日晚,谈及德国队阵容,高洪波话里透着兴奋,“虽然对手有几员大将不来,但德国毕竟是世界强队,只要他们货真价实地与我们踢,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一定很大。胜负并不重要,等到比赛结束,只要我的队员是昂着头退场,而不是耷拉着脑袋下来,那就足够了!” 李晓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高洪波 | 万厚良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