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勒夫公布中德对抗赛大名单 戈麦斯成克洛泽替身

  本周二,勒夫公布了参加今年5月29日在上海的中德对抗赛的德国国家队大名单。不出所料的是,克洛泽果然没有入选。他的伤势还没有痊愈,所以不敢冒险。因为他的缺席,德国队从门将到锋线的每一环节都缺少了最重要的核心球员。

所以,这样一支德国队毫无疑问可以称之为“德国二队”。虽说勒夫无数次地强调要全力以赴,但球队实力不济也是不争的事实。中国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门将

  门将是德国队最弱的一个环节,德国《体育图片报》不久前曾写过这样一篇文章:“科普克(德国队守门员教练)要在全国海选门将。”一号门将阿德勒和三号门将维泽要随勒沃库森和不来梅踢德国杯决赛,所以将由汉诺威门将恩克首发出场,沙尔克小将瑙伊尔作为替补。恩克曾是莱曼退役后的一号,但他所效力的汉诺威在德甲属于下游,这限制了他的发挥,所以很快就被阿德勒超越。本赛季,汉诺威的丢球数在德甲18支球队中遥遥领先,虽说和球队实力有关,但恩克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科普克要“海选门将”也是无奈之举。

  从技术层面分析,恩克这名门将几乎没有做过德国队的一号,自信心方面有明显的短板,这是一个门将最大的问题。和他相比,沙尔克小将瑙伊尔的前景要更加光明,“未来的卡恩”必将出自他与阿德勒两人之间。但瑙伊尔的最大问题是太毛躁,有时候会犯下低级失误,尤其是喜欢贸然出击。所以,每次失误都会是致命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在与阿德勒的竞争中明显处于下风。本场对抗赛,估计勒夫会选择恩克首发,瑙伊尔下半场替换登场,中国队下半场如果可以抓到瑙伊尔喜欢贸然出击的毛病,或许还有机会在德国队身上拿分。

  后卫

  不来梅的默特萨克和勒沃库森的M·弗里德里希不能来,皇马的梅策尔德缺少比赛锻炼,德国队的中卫组合不出意外将会是沙尔克的维斯特曼和赫塔的A·弗里德里希。两人都是踢边卫出身的,勒夫心里很清楚,所以又把前切尔西球员,现效力于米德尔斯堡的胡特招回以备不时之需。但这三名球员都有着转身慢、速度慢的明显弱点,而且相互之间几乎没有过配合,更谈不上默契,这为德国队的防线留下了很大的隐患。相比之下,拉姆和辛克尔这两个边后卫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还有沃尔夫斯堡的谢菲尔,他的助攻能力也不亚于拉姆。但辛克尔从德甲到西甲再到苏超,锐气已经磨的差不多了。而谢菲尔只是随沃尔夫斯堡踢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他的国际大赛经验非常有限。另一名来自斯图加特的新人特莱施也和他差不多。这个后卫组合对中国队来说虽然也是巨无霸组合,但是理论上还是有机可乘的,抓住对方边后卫喜欢助攻的特点,打中后卫的身后,利用中后卫不默契导致的造越位等失误还是可以威胁到德国队的大门,更何况勒夫本身也会拿本场比赛试验现有的中卫组合,小快型的前锋绝对有挑战这条后卫线的机会。

  中场

  灵魂人物巴拉克和他的老搭档弗林斯都不能来,德国队的中场实力大打折扣。“小猪”施维因斯泰格将会被委以重任,但他在这些年的表现证明了,他最适合踢的位置是边前卫,所以德国队的中场必将缺少一个有力的核心。特洛霍夫斯基本来有机会填补这个空缺,但有了“小猪”在,他势必会被挤到边路去,这就限制了他的发挥。主力后腰劳尔费斯不在,只有希茨尔斯贝尔格一人。而且,无论扬森还是甘特纳和韦斯都是进攻强于防守。德国队的中场防守能力还是有相当的缺陷。对于中国队而言,即便德国队派上的全部是替补球员,无论是对抗还是技术跟对方也不是一个级别的,放弃中场是一种比较现实的战术。边路进攻虽然在国家队已失锐利,但起到适当压制德国队的两翼边后卫助攻应该还是有一定的效果。

  前锋

  克洛泽来不了,德国队的锋线组合将会是戈麦斯和波多尔斯基,但两人都是名气大于实力。戈麦斯在联赛中踢的威风八面,但回到国家队之后却一直生活在欧锦赛的阴影之中,至今也没有打破国家队的进球荒。同列支敦士登的两回合比赛,德国队打进15球,但戈麦斯却一直在梦游。至于波多尔斯基,他在拜仁已经沉沦了整整一个赛季,虽说近期得到了海因克斯的重用,但并无法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勒夫已经对他失去了信任,所以又从斯图加特招入了卡考。戈麦斯-卡考这对斯图加特组合已经配合了好几个赛季,相互之间非常默契。但卡考从未入选过国家队,无论是巴西还是德国,所以经验值为零。看起来锋线虽然名气大,但是总体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这条锋线反倒是中国最大的一道坎,三名球员都要证明自己有跟克洛泽配对搭档德国未来主力锋线的能力。戈麦斯更是拼了老命要结束自己在国家队的入球荒。卡考也要证明自己拿到的德国国籍并不只是为了在德国安享晚年,科隆王子也不会介意在回到王子加冕地之前给自己的国家队履历表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样一条锋线对于国家队孱弱的后防线是最大的挑战!

  预计主力阵容

  门将

  恩克(汉诺威)

  后卫

  A·弗里德里希(赫塔),拉姆(拜仁),谢菲尔(沃尔夫斯堡),维斯特曼(沙尔克)

  中场

  希茨尔斯贝尔格(斯图加特),特洛霍夫斯基,扬森(汉堡),施维因斯泰格(拜仁)

  前锋

  戈麦斯(斯图加特),波多尔斯基(拜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勒 | 菲尔 | 弗里德里希 | 拉姆 | 沃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