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一期集训名单公布 新国足拒绝亚冠联赛丢脸者

  昨天,新国足“高一期”集训31人名单正式公布。这份31人名单,与以往相比有了较大的变化——原来在国家队稳居三甲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入选球员人数较之以往有了不同程度的减少,天津泰达则成为高一期入选球员最多的球队;海外球员的征召也从以前所说的郑智、周海滨,添上了冯潇霆……

  亚冠战绩决定最终名单

  在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中,中国参赛的四队全军覆没,没有一支球队晋级东亚区8强。

虽然同为被淘汰,但是却各有各的“死”法,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被媒体和球迷斥责为“跪着死”,只有天津泰达才是“站着死”。足协高层在内部表扬了天津泰达,也对鲁能、申花、国安表示了不满。

  5月4日宣布上任后,高洪波就一直在研究首期应该调入哪些球员?一直以来主要为国家队输送球员的鲁能、申花和国安成了考察的重点。前天亚冠小组赛结束,高洪波的考察也就结束了,而最终的结果表明了足协和高洪波的一种态度——新国足让亚冠丢脸者走开。亚冠四支球队中,只有受到足协表扬的泰达队入选队员最多,有7人,而其余三队入选队员总共才10人。

  平民球队让丢脸者走开

  按照高洪波的建队思路,他准备打造一支由一帮精神和意志都非常强的球员组成平民球队,但是由于时间有限、队员考察不够全面,他不得不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鲁能、申花、国安这种传统强队身上,但是亚冠比赛之后,高洪波对上述三队非常失望,于是他开始削减三队入选的球员,鲁能4人、申花4人、国安仅仅2人,几乎创造了多年来三队入选国家队球员人数的新低。有足协工作人员说:“这是应该杀杀这些强队球员的气势,自以为是个腕,但是在亚冠赛场上却不给中国足球争气。本赛季亚冠开始前,四支队都对外表示要取得好的成绩,但是实际结果呢?用一个词形容,就是‘丢脸’,国家队自然应该少招这些球队的队员,这也算是一种激励机制。”足协和高洪波的这种想法,也与大多数球迷的想法不谋而合,昨天下午有球迷打进本报电话表示:“没想到鲁能他们这次亚冠那么丢脸,这样球队的球员如果大量进入国家队,这样的国家队根本没有指望。” 记者 周晓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