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湖人队-孙悦-科比征战NBA季后赛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09湖人掘金动态

科比“官司法则”屡试不爽 小飞侠坦言感觉很累

  上场41分钟,砍下41分。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累得够呛,他把整支湖人扛在自己肩上,让他欣慰的是,昨日湖人赢了。103比97,湖人在高原科罗拉多州的丹佛艰险地取得一场胜利,让西部决赛的总比分改为2比1,晋级的天平再次向湖人倾斜。

  “官司法则”屡试不爽

  远处的洛基山顶,依稀还能看到白雪,科罗拉多是美国人的滑雪度假胜地,对科比来说,丹佛并不陌生,他最熟悉的地方,是丹佛的法庭,还有离丹佛不远的一个度假村。2003年6月发生在科罗拉多州鹰县的科比性侵犯案虽然最终被法官判为无罪,但丹佛的球迷对科比却十分不满。“科比,烂人!”每次科比拿球,丹佛球迷就会张嘴骂他。但这根本不会影响科比的情绪,环境越不好,科比表现越抢眼。当年科比白天去鹰县出庭,晚上又乘机回到洛杉矶打比赛,每逢出庭日,科比不得不两头奔走,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却越发出色,每场比赛都能砍30分以上,帮助湖人取胜。洛杉矶球迷甚至开玩笑称,这就是科比的“官司法则”,只要科比缠上官司,他总能爆发出不一样的能量。

  昨日无疑又是一个科比“官司法则”显现的时刻。科比与妻子上周六将前管家告上了法庭,起因是前管家违背了合同,将科比的私人生活透露给了媒体,侵犯了这个家庭的隐私权。有点意思的是,其实这次成为被告的前管家玛利亚·杰门尼斯最初是原告方,她认为科比夫妇虐待自己,不给自己买应得的保险,而且工作环境极度恶劣,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她向法庭提出了诉讼。据她描述,自己每天在科比家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科比的妻子瓦妮莎还让她从一堆狗屎中将衣服标签捡回来。杰门尼斯拒绝并辞职后,还是被迫工作到发薪日。她的指控内容包括侵犯隐私、精神伤害、违反合同以及不支付加班工资。科比夫妇自然不承认这些指控,并通过律师发表声明,称一切都是子虚乌有,事实最终会站在自己这边。而就在西部决赛开打之时,科比夫妇决定主动出击,首次提出反诉,橙县高级法院上周六受理了这起反诉,内容为杰门尼斯违法了合同中的保密协定。

  斗对手斗嘘声 科比很累

  这桩官司仍在受理过程中,但科比的表现已经达到了超巨星的水准。詹姆斯在东部决赛最后一秒绝杀魔术,科比则在20000名球迷的巨大嘘声中两罚两中,给了金块最致命一击。在此之前,科比在比赛还有1分钟结束时远投三分命中,帮助湖人96比95领先金块,这也称得上是巨星级的三分。科比出手24次,17次罚球,这本来就是一个让人崩溃的数据,更别提高原反应了。

  谈到自己最后时刻的罚球,科比认为正是主队球迷的嘘声,帮助他罚中那记关键的罚球。“他们的嘘声帮了我的大忙,我保证,我说的都是真的,”科比说道。“当时我已经累得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腿了,可是当他们开始发出嘘声,我意识到了自己在哪,需要做什么。”

  “我现在真的觉得很累,各个方面都是,我已经连续3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了,队友希望依靠我,对手希望打垮我,两方面我都需要去应对。”科比知道如果他不得分,对湖人意味着什么。好在湖人经过了前三节的高原反应之后,第四节终于燃起斗志,加强了防守。第四节湖人得到了32分,而金块只有18分。加索尔重新控制了内线,阿里扎则再次上演了精彩的抢断,让安东尼不得不6犯下场。安东尼第一节得到14分,第二节得4分,第三节0分,第四节3分,全场得到21分。下半时安东尼7投仅1中,湖人已经找到了限制安东尼的方法,而这将成为西部决赛的胜负手。

  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