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4年送走五金球先生 佛爷怎延续9年金字招牌

    搜狐体育讯 这真是一副讽刺的画卷。钟爱巨星的弗洛伦蒂诺刚宣布回归,伯纳乌却失去了最后一位金球先生。2005年夏天是菲戈和欧文,2006年夏天是齐达内,2007年1月是罗纳尔多,现在则轮到卡纳瓦罗。意大利队长的告别宣布伯纳乌将进入无金球时代,而这个时代将延续多久,直接由弗洛伦蒂诺决定。更多西甲新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金球曾是伯纳乌辉煌的风向标。鼎盛时期,皇马同时拥有菲戈、欧文、齐达内与罗纳尔多这4位金球先生,以及贝克汉姆、卡洛斯与劳尔这三位银球先生。现在,盛世已随风逝去,伯纳乌只剩老迈的劳尔一人孤独留守,正式进入无巨星时代。卡尔德隆与米贾托维奇无疑是最大的罪人,他们放逐了罗纳尔多,逼走了贝克汉姆与卡洛斯,却未能在转会市场上寻到替代者,米兰与曼联羞于与他们谈判,甚至连卡拉索这样的平民球员都敢于向他们说不。去年夏天,当比利亚雷尔中场干净利落地回绝米贾托维奇的邀请,而在潜水艇提供的续约合同上爽快签字时,马德里媒体痛心地说:“皇马的脸都被丢尽了。”

  卡尔德隆与米贾托维奇唯一的功绩是在2006年夏天引进了33岁的卡纳瓦罗,而这很大程度上还要拜尤文图斯深陷电话门丑闻,被强制降级的福。如果不是东窗事发,很难相信这两位门外汉与愣头青能从老奸巨猾的莫吉那里抢到人。看看他们其他时候的狼狈样子吧,挖C罗,卡尔德隆被弗格森怒骂为“病毒”,挖比利亚,米贾托维奇被索里亚诺斥为“无耻的小人”。当然,最经典的还是挖卡卡,还记得卡尔德隆的那句搞笑誓言吗?——“我可不希望当我死后,墓碑上刻着的是‘这里长眠着一位未能将卡卡带到皇马的主席’。”

  很显然,弗洛伦蒂诺无法容忍自己掌控的是一支星光黯淡的球队,伯纳乌需要用金球先生的光芒来恢复尊严与荣誉。这也是为什么尽管他已经承诺不再象上次执政时那样搞一言堂,承诺将决定转会的权利交给巴尔达诺与齐达内,但却坚持亲自批阅卡卡与C罗的卷宗。5月15日,在宣布自己将参加大选一天后,弗洛伦蒂诺令人吃惊地表示不排除从巴萨挖人的可能性,其实他真正想传递的信息并不是要与巴萨为敌,而是皇马不会拒绝任何巨星,无论将他们带到伯纳乌的难度有多大。

  问题是,弗洛伦蒂诺目前面临的形势与9年前完全不同。当时弗洛伦蒂诺虽然只是一个新面孔,但皇马却刚赢得3年里的第2座欧冠联赛冠军,伯纳乌就是足坛圣地。而现在,皇马已经连续5年无缘欧冠八强,西甲冠军也被老对手巴萨夺走,对巨星的吸引力大不如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C罗很难获得弗格森发放的通行证,卡卡因为米兰球迷的缘故留守意甲的可能性也很大,未来肯定会获得金球奖的梅西则是不可能实现的梦。加泰罗尼亚媒体开起了恶毒的玩笑:“弗洛伦蒂诺想要金球先生?去伦敦啊,舍甫琴科在那里等着呢。”(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卡卡 | 卡尔德隆 | 罗纳尔多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