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新华日报:中国女排为何再调整

  新一届中国女排上周结束了50天的集训,昨天抵达漯河准备参加四国女排精英赛。结束集训之时,主帅蔡斌再次调整了队伍,副攻罗瑜、接应二传曾春蕾和张磊三人离队。这意味着她们将无缘接下来的两站四国邀请赛以及瑞士精英赛和意大利邀请赛。

那么,蔡斌为什么要将这三人调整离队?

  副攻罗瑜离队并不意外,在现有的副攻中,她的实力无法和主力副攻薛明、马蕴雯进行竞争,也不像尹萌特点突出,也没有1米96的徐云丽拦网好的特点。罗瑜自己也认为和薛明、马蕴雯相比有些差距。 从罗瑜被调整可以看出,这一届的中国女排副攻主力人选已基本确定,仍然由薛明和马蕴雯担当重任,她俩可能会在个人技术上更加全面,战术上增加三号位前后的跑动,套路更加多样化。

  两名接应二传曾春蕾和张磊同时离队,不仅意味着王一梅在接应位置上已经初步胜任,蔡斌求变的最大亮点已有雏形,同时标志着中途被招入队的殷娜留队希望大增。

  蔡斌入主中国女排最夺人眼球的是求变,在二号位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不惜将习惯了四号位进攻的强力主攻王一梅改造成接应,将她的进攻节奏加快,既有强攻的实力,又有接应的跑动进攻。现在看来,这一想法已初步实现,所以才放心大胆地将曾春蕾和张磊调整出队。

  尽管王一梅的跑动和技术全面性不如张磊,但她的进攻实力比张磊和曾春蕾强很多,往往能一锤定音,将对方的拦网重点吸引到二号位一侧,减轻李娟等主攻的压力,这是最重要的。

  张磊的技术特点类似原国家队的接应周苏红,强攻实力有限,但攻防相对比较全面,长于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蔡斌选张磊入队,当初想对实力型接应和跑动型接应进行比较。随着王一梅新角色的逐步适应,蔡斌也坚定了未来国家队接应走实力型之路的决心。至于曾春蕾,强攻实力不如王一梅,跑动进攻比不上张磊,淘汰也就成了必然。

  当然,这次调整仅仅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集训了50天后做出的微调,真正的考验还是在比赛中,哪名队员适合什么位置,还要实战来定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王一梅 | 罗瑜 | 曾春蕾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