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首秀在即中国女排赴漯河 张磊:离开只是暂时的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天,新一届中国女排结束了在湖南郴州的集训,奔赴河南漯河参加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这也将是新女排首次亮相赛场。上海队的接应张磊,却在女排出征前一天暂时回到了地方队,属于技术全面型、有“小周苏红”之称的她,“牺牲”在了主帅蔡斌一心打造的新战术体系面前。

  此次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将于5月29日、30日、31日分别迎战多米尼加队、土耳其队、古巴队,随后四支队伍再转战江苏昆山。中国队这两站的目标是练兵,但考虑到最强的古巴队在中国打比赛,一向喜欢“示弱”,所以中国队要夺冠并不太难。蔡斌在战术、阵容上的演练,也是为之后参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精英赛做准备。

  为了打造强力接应,学习巴西队的战术体系,蔡斌也将几名队员暂时送回了地方队,其中就包括上海队的张磊和北京队的曾春蕾。原本已报名参加此次国际精英赛的张磊离队,也并不意外,尽管她在联赛中表现抢眼,为上海队的复苏立下了汗马功劳,也被球迷们认同,但技术全面的她,并不是蔡斌器重的类型,王一梅的强力型才是重点培养对象。在比赛中常有出彩表现,跑动进攻能力不错的她,曾表示自己“还欠缺后排的强攻能力”,而这一点正是王一梅擅长的,所以她的离开也很正常。

  “离开是暂时的,我还会争取再回来。在中国女排训练生活50天,我收获很多,也看到了和其他队员的差距。”张磊尽管有点失落,但还是很坦然地告诉记者。而在离队之前,主教练蔡斌也特意找她们进行了长谈,希望她们理解,蔡斌还表示,她们尽管暂时回到地方队,但还不属于“淘汰”,也就是说,仍然是国家队队员。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