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女举亚锦赛三奥运冠军丢金 马文辉:探敌情为主

  华奥星空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队员恢复状态需要一个过程。这次没有给她们制订具体要求,以‘侦查’对手情况为主。”陈燮霞、刘春红和曹磊三位奥运冠军在刚结束的女子举重亚锦赛爆冷丢金后,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如此解释道。

  第21届女举亚锦赛于当地时间5月9日至16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参赛队员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经过激烈角逐,陈燮霞以191公斤夺得48公斤级总成绩银牌,与冠军选手的差距是9公斤,比她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夺冠成绩低了11公斤。

  曹磊以258公斤收获75公斤级总成绩一银,与金牌得主相差22公斤,她在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为282公斤。另一名奥运冠军刘春红因伤放弃了69公斤级的角逐。

  对此马文辉认为弟子们的表现实属正常,他说,经过上个奥运周期四年备战,参加完北京奥运会这种重大比赛后,运动员在体能、体力以及身心上都需要时间去调整和恢复,“尤其像刘春红这样的队员,随着训练年限、自身年龄增长,伤病开始增多,状态的恢复比过去需要更多时间,因此这次仅是一趟训练课,以赛带练,并未提具体要求。此外,此役是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第一场国际赛事,我们主要是借机摸一摸对手情况。”马文辉坦言。

  尽管如此,马文辉对队员能否回升至巅峰状态则持乐观态度,“目前我们正按照既定训练计划循序渐进进行,对于一名成熟型队员,除技术动作的精益求精外,还需要经受住自我控制力以及毅力的考验”。(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辉 | 刘春红 |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