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一阶段综述:夺冠兵团人依旧 西部敲警钟

    搜狐体育讯 09中超赛季在10轮战罢之后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三分之一的赛程过后,联赛的走势也逐渐清晰起来。争冠军团依旧有着亚冠联赛四支球队的身影,而中间集团数目日显庞大将成为联赛冠军归属的极大变数,而重庆诗仙太白的低迷也令降级名额也初显端倪。黑马不黑是09中超第一阶段最大的特色,短暂把持榜首之后,河南建业终于逐渐褪色,而早早掉队的重庆诗仙太白不得不提前为保级拉响警报。

  亚冠四熊 中超四雄

  中超四队在亚冠联赛上低劣的表现让国人倍感失望,但一个代替不了的事实是四支球队两线作战的情况下依然在中超赛场挺进前五,这实在是一个让人沮丧的结果。与亚洲足球水平的渐行渐远,但国内联赛依然强势,只能充分说明联赛水平的低下缺乏竞争力。而唯一的新意来自长春亚泰,对阵四强两胜两负也不落下风,凭此跻身前三则让人对该队实力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赛季初大手笔投入的国安、泰达,申花今年显然的目标都是聚焦在中超王冠宝座。亚冠联赛的口号如今看来不过是掩人耳目。北京国安明确放弃亚冠之后,三连胜将他们带到了榜首,这也是永远争第一的他们梦寐以求的位置。而泰达与申花目前积分榜上虽位列靠前,但整体的表现却不如人意。大起大落的发挥使得他们的水平极为不稳定,而漫长的联赛考验的正是一支球队的稳定性。痼疾不除,两队争夺冠军也只能紧紧落在口号上。

  四雄中最大的变数来自山东鲁能,这支上赛季中超冠军得主今年的投入可谓拿不出手。但亚冠联赛末轮巨港惨案的发生,将极有可能改变山东鲁能今年的进程目标。全运会东道主山东对于足球金牌的看重那是自然而然的,但失去民心的山东鲁能必须要用一个更加闪耀的头衔挽回失去的支持。一个本来可有可无的联赛冠军现在对于山东鲁能必然将是首要目标,而二次外援注册的时间一旦来临,山东鲁能集团砸出多大的手笔,引进如何重量级的球员,将决定本赛季冠军最后的花落谁家。

  中间集团 数目庞大

  本赛季进行到如今,中间集团球队的数目庞大实在有点让人瞪目结舌。犬牙交错的互相紧咬,实在让人很难分出其中优劣。大黑马河南一度异军突起,但随着接连遭遇积分前列球队被打回了原形。而广州医药若不是徐亮点球失手,那山东鲁能已经栽在了他们的脚下。中游球队发挥不稳定,但单场比赛却可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极有可能如同上赛季最后一轮一般,决定联赛冠军最后的归属。

  联赛中间阶层的范围扩大,对于中超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情。常年的两极分化,造成冠军归属早早明朗,而降级圈却如同漩涡越裹越大。而一个联赛的根本还是在于中间阶层能有多大的能力尽可能的搅局,让冠军走势扑朔迷离。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