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冠砸3亿换25万美金 中超有多少不可告人真相

2009年05月27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周刊

  涉嫌赌球?

  本来2009中超联赛出现了久违的回暖迹象,然而这一次亚冠上的惨败如一场倾盆大雨,浇灭了球迷们刚刚好不容易找回的久违热情。

  5月22日,鲁能以2:4被印尼鱼腩翻盘,成为亚洲足坛一场相当诡异的惨败,这也使鲁能成了“过街老鼠”。就在鲁能惨败后的第二天,记者在浏览某网站社区时意外地看到疑似鲁能内部人士写的一篇揭露鲁能惨败内幕的文章,虽然其内容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但文中所说鲁能“涉嫌赌球”听起来却合情合理,不由让人浮想联翩。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鲁能的这场惨败有多么蹊跷。

  那是一篇以第一人称写的文章,文章的开头,作者就以发誓的口吻写道:“我以个人性命及家人性命担保以下转述内容属实。”然后就是一段对话:“A(一鲁能球员):草他妈,到底会不会踢球啊,他妈的会传球么?B(另一鲁能球员):你骂谁呢?A:我骂谁,谁心里清楚,别以为别人不知道谁干的好事?B:你他妈说清楚,别在这指桑骂槐。A:你在这叫什么叫,我骂的就是你,你他妈是不是赌球了,整场踢得什么玩意……”

  “这是发生在鲁能更衣室里的一段对话,大家知道上面对话中的B姓王就行了,之后两人大打出手,其中还有个别球员拉偏架,其他的我就不会说什么,因为我们也有纪律。尽管这样的纪律在面对这样的失败时显得格外尴尬,但是纪律必须遵守。但是我要说的是,鲁能的内部,在昨天晚上,在遭遇了耻辱之后,这支中超领头羊,这支国人寄予厚望的中国球队,确实伤了我的心,我为自己身处这样的一个团队之中感到恶心……”

  记者查看了鲁能对印尼斯里维加亚比赛的出场名单,无论主力还是替补上场的球员,鲁能队中只有一名姓王的球员——王永珀。毫无疑问,这篇文章就是针对这名球员,指责他涉嫌赌球。到底有无此事,我们无从考证,但央视名嘴刘建宏在解说这场比赛时,就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鲁能队的球员在休息室里发生了什么?”此后,他在赛后写的文章中这样提到王永珀的表现:“王永珀本来很有希望得到的传球,却自己莫名其妙地放弃。偌大的中场,似乎只想交给刘金东一个人看管。”

  很快,鲁能涉嫌赌球传闻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王永珀在得知消息后十分震怒,不惜发下毒誓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谁打假球死全家!球输了大家可以骂,但不要侮辱我的人格。”随后鲁能相关人士也站出来为王永珀鸣冤,认为鲁能球员没有人敢以身试法,那不等于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吗?然而令人难以信服的是,俱乐部这种苍白无力的“辟谣”,听上去却像是“息事宁人”的做法。按照鲁能那位内部人士的说法,中超球员应该没有人赌球了,可是事实上这些年有多少中国球员参与了赌球,没有人说得清楚。

  不管怎么说,山东鲁能的诡秘惨败,再次令中国足球蒙羞,而且是有口难辩。就在那场比赛结束后,某网站搞了一次网友调查,两天内有5227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绝大多数网友相信鲁能打假球。具体调查内容如下:1、你如何看待鲁能本次惨败?A、太恶心了,丢了山东乃至中国的人,得2493票,占47.69%;B、无法容忍,必须找到责任人,得2460票,占47.06%;C、胜败乃兵家常事,习惯就好了,得274票,占5.24%。2、你认为文中所述球员是否参与赌球?A、异常的失利肯定有问题,得3015票,占57.68%;B、还不好说,但感觉有人赌球,得1449票,占27.72%;C、说不清,得763,占14.60%。3、你认为文中所述互殴事件是否属实?A、是,非常可能,得4336票,占82.95%;B、否,胡编乱造,得891票,占17.05%。

  显然,鲁能的表现已经让绝大多数球迷对他们失去信任,这是鲁能的悲哀,同是也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