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李晓霞复仇金景娥独得两分 山东3-1升班马

2009年05月27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女团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做客迎战升班马重庆康德,首盘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3-0横扫彭陆洋为主队拔得头筹,鲁能主将李晓霞此后顶住压力3-2险胜贾君,后又成功复仇金景娥,带领球队最终以3-1逆转获胜。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首轮以3-1轻取大同云冈,主将李晓霞贡献两分,表现突出。重庆康德则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上轮与上届亚军,郭跃领军的辽宁鞍钢狭路相逢,最终困于实力不济,0-3惨负对手。

  彭陆洋0-3金景娥

  首盘比赛在山东队的彭陆洋与重庆第一单打金景娥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彭陆洋对对手削出的强烈旋转极不适应,失误频频,金景娥以11-4轻松赢得开门红。彭陆洋在第二局的形势有所改观,不过并没有从根本上扭转被动,金景娥以11-8再赢一局。第三局,金景娥牢牢掌握了主动,竟以11-1轻松获胜,喜获乒超首场胜利。

  李晓霞3-2贾君

  第二盘在山东主将李晓霞与重庆队的贾君之间进行,比赛开始后,贾君打得顽强果断,充分发挥出球风凶猛的特色,首局以12-10先声夺人。李晓霞及时调整了状态,马上以11-3轻松扳回一城。第三局简直就是首局的翻版,贾君再度以12-10获胜,李晓霞在第四局展开反击,以11-9将大比分改写为2-2。关键的决胜局,两人杀得难解难分,一直激战到10平,李晓霞这次吸取了教训,拿下关键的两分,以12-10艰难锁定了胜局,为山东队扳平了比分。

  彭陆洋/李楠3-2麦乐乐/李茜

  双打比赛在山东组合彭陆洋/李楠与重庆队的麦乐乐/李茜之间进行,彭陆洋/李楠这对新老国手组合具备较强的实力,不过上轮爆冷负于大同组合李佳/冯亚兰,状态堪忧,这轮两人同样没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不过最终还是凭借实力上的优势以3-2险胜对手,为山东拿下关键的一分双打,五局比分分别是12-14、12-10、11-6、6-11、11-8。

  李晓霞3-1金景娥

  关键的第四盘,山东主将李晓霞与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狭路相逢,两人在去年年底的08年终总决赛有过交锋,金景娥当时在首轮爆冷淘汰了李晓霞,导致这位新科世界杯冠军在此后的很长时间陷入到低迷。比赛开始后,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关键时刻李晓霞把握住了机会,以11-9先声夺人。金景娥在第二局重整旗鼓,削出强烈的旋转,积极反攻,以11-6扳回一城。不过李晓霞此后再也没有给金景娥机会,以11-7和11-3连下两城,就此成功复仇对手,助山东鲁能3-1逆转重庆康德。(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