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碁圣战结城聪日本"围"棋胜井山 将力阻张栩连霸

2009年05月29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彩石
结城聪力克井山裕太
结城聪力克井山裕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日本第34期碁圣战挑战者决定战在关西棋院结束,结城聪九段执黑187以1目半击败井山裕太八段,时隔四年后再获挑战权。结城聪九段与张栩碁圣的挑战赛五番棋将于7月开始举行。

    >>>谱:日本第34期碁圣战挑战者决定战结城聪胜井山裕太

    本局双发在序盘进行了一次转换之后,就互相围空再没有接触战,典型的日本下法,真正的“围”棋,与中韩无战不成局形成鲜明对比。双方都围得了百目大空,最后黑棋1目半获胜。

    本届碁圣战,结城聪先后淘汰了森田道博九段、王铭琬九段、苏耀国八段、武宫正树九段、井山裕太八段,第四次夺得挑战权,前三次均无功而返,分别负于依田纪基九段(第22、30期)、小林光一九段(第27期)。

    井山裕太八段在预选赛淘汰了马场滋九段、植木善大八段、彦坂直人九段,本赛连胜山田规三生九段、赵治勋九段、山下敬吾九段、高尾绅路九段,取得七连胜,但最终未能夺得挑战权,放缓了近期迅猛的势头。

    张栩碁圣自从第31期挑战依田纪基九段成功以后(3-0),连续击退了横田茂昭九段(3-0)、山下敬吾九段(3-1)的挑战,达成了三连霸。

     日本碁圣战为“七大冠”之一,每方用时4小时,保留5分钟读秒,冠军奖金777万日元。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