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雷罗苦战五盘仍失意落败 前法网冠军考虑退役

2009年05月29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学梅)2003年法网男单冠军费雷罗29日苦战5盘仍负于29号种子科赫尔斯奇雷伯。法网出局之后,这位昔日的“红土之王”失意之下流露出退役念头。

    费雷罗的同胞后辈纳达尔正如日中天,而昔日在红土赛场上所向披靡的他目前世界排名已落到百名开外。上个月,费雷罗在卡萨布兰卡夺得6年来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后心情很好,表示自己并没有像好友萨芬那样打算近期挂拍。但29日失利之后,他改了口风。

    当日,费雷罗在1:2落后时,第四盘经历抢七大战奋力扳平了比分,不料决胜盘迅速以3:6告负,就此告别法网。尽管心情不好,但赛后再次谈到退役话题时,费雷罗仍然平静地说:“我还不知道,不过我会在今年年底作出决定。当然,这要取决于很多因素,身体情况、世界排名以及我是否还有继续职业生涯的动力。”

    费雷罗不过29岁,和他同时代的许多昔日明星选手也都不到30岁,但已经被层出不穷的年轻人遮盖了光芒,因而站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边缘。费雷罗说:“现在的球员越来越年轻,而退役的年龄也逐渐提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问及是否因为现在网坛越来越依靠体力时,费雷罗说:“是的,很有可能。这是原因之一。”

    费雷罗同时对纳达尔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如果他能保持身体健康,我认为他可以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王位”。

    随着年龄的增加,累积的伤病一直困扰身材略显瘦弱的“蚊子”,近年来他的状态和战绩下滑与连绵不断的伤病也有关系。(完)2009/05/29 22: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